464 互相联系(二更)(1/2)
作者:莫风流
    宋宁预订了赵炽的嘉赏,喜形于色地谢了隆恩走了。

    “圣上,宋大人可真是会……”计春斟酌了一下,觉得巴结这个词不太好,换成了,“小宋大人可真是直爽风趣。”

    赵炽微微颔首:“他在朝中还是头一份。”

    他想到宋宁刚才说,赵熠是为了他才回京城的。本以为他会隐晦一点,没有想到根本他根本没有。

    “不过,小宋大人说的也有道理,七天的时间,确实很紧。”计春道。

    赵炽没说话,穿上外衣靠在软榻上闭目养神。

    计春站着一侧,没敢继续这个话题。

    宋宁回到大理寺,守门的换了两个差役,看见她往后躲了躲,没敢拦她也没有行礼。

    宋宁懒得继续戳眼睛,进门去了,衙门内来来往往的人,看见她都是指指点点,小声嘀咕:“没听说吗?昨天在菜市场待了一个下午,和卖菜的聊的开心着呢。”

    “他本来就是草包,和卖菜的聊天正合适。”

    众人窃笑,忽然走在前面的宋宁停了下来,盯着他们竖起两根手指,做出捣眼的动作,众人眼睛一疼,迅速溃散。

    “宋大人,唐大人请您去一趟。”一位差役迎上来拦在前面。

    宋宁看向差役,抱拳有礼貌地道:“劳驾告诉唐大人,我没空哦。”

    差役窒息:“没空?”

    宋大人你知道你几品?说唐大人是你上峰都算是抬举你了,这个道理你不懂?

    “他们都闲,就本官一个人忙的很。”送行说着挥了挥手,“你去回话吧。”

    说着走了。

    差役站在原处看着她的大摇大摆官味十足的背影,咂了咂嘴:“没、没见过这么横的。”

    说着快跑着,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去给唐太文回话。

    添油加醋连带描述了宋宁的表情:“……她昂着头说完,傲气的不得了。”

    左尧也在房中,见唐太文脸色难看,忙上前打圆场:“大人别生气,他查不出来,手里是一个人都没有,汤兴业带着四个捕快都避回家了。”

    唐太文冷笑,对差役吩咐:“去告诉她,让她好好努力,到时候全衙门的人,都会去听他的庭审。”

    带着全衙门的人看你的好戏。

    差役应是去通知宋宁。

    唐太文依旧不舒服,要不是宋宁才来不能欺压的太明白急切,他能让她立刻撸官贬斥。

    宋宁正吃早饭,也不知道听没听到差役的话,挥了挥手道:“知道了,去吧去吧。”

    “都快吃,吃完去办事。”宋宁催鲁苗苗和乔四。

    马三通也在一边写写画画。回话的差役气鼓鼓走了。

    “你画什么?”宋宁问马三通。

    “风水。”马三通敷衍地道。

    宋宁扫了一眼他的图:“这个房屋结构,我怎么看着眼熟?”

    马三通目光闪烁。

    “苏明海家的房屋结构?你要给他改风水?”宋宁拍桌子问道。

    马三通点头:“你没看到,他家茅房建在东北角。人家东北角都是放祖宗牌位,这不是找死?”

    “贫道和他说了,他要不把茅房换个地方,还得出事。”

    鲁苗苗问他:“收了多少钱?”

    “五两!”马三通幽怨地道,“现如今,五两银我也挣了,有位大人应该反省反省。”

    宋宁踹他:“什么钱都挣,等你羽化了我也把你羽毛拔了。”

    马三通抱着本子往外跑:“怎么眼睛看一眼就认出来了。”

    “不许骗人坏我名声。”宋宁吼道。

    马三通在门口喊道:“放心放心,他能遇到我马三通,是他十八代祖宗一起修的福气。”

    说着人跑了。

    宋宁无语,和所有人道:“再去一趟西巷菜市。”

    他们出门,豆子正蹲在门口等他们,看到他们立刻跑上来,道:“大人,您让小人查的以前的旧案,案发往前数半年,没有砖头打破人脑袋的事,但有打闷棍的事,但因受害人逃跑加叫喊,凶手吓的跑走了。”

    他说着个将卷宗给宋宁。

    宋宁翻开来看。

    从去年正月二十一,受害人是位五十四岁的妇人,在早晨寅时三刻,天还没亮,受害人背着包袱出门走亲戚,走出巷子拐弯的地方,被人从后脑勺打了一棍子受害人尖叫了一声,惊动了隔壁的邻居。
464 互相联系(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