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三章:苏然:你别难过(1/2)
作者:是芬芳
    苏然对京城的局势也只是了解了一些表面,听完萧墨澜的叙说,也只点了点头,不发表任何意见。

    看着突然不说话的小姑娘,萧墨澜在篮子里捻起一颗小巧的紫色浆果,喂到苏然嘴里。

    “要和我一起回去吗?”

    “嗯?”苏然歪头,咀嚼着果子的嘴也停了下来,“去京城?”眸子一瞬间亮亮的,随即似想到什么,又恢复平淡下来。

    见苏然吃完果子,萧墨澜又喂了一颗,同时说道:“京城那些糟心事,不会扰到你让你烦心,京城也有好玩的地方……”似想到什么,他又道:“到时候,我想带你去见大哥。”

    “咳咳~”苏然被呛了下,“你,你有大哥?”

    她睁着水润清亮的双眸,纤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有些没想到。

    “我的世子之位是两年前继承的,在这之前一直是大哥,不然我当初也不可能去参加科举……”

    萧墨澜似想起什么,垂下眼睑,眸子里的难过一闪而逝,他抬眸,继续道:“十一年前,母亲和大哥去神医谷看我,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山匪……一行三十人,只有大哥和护着他的一个护卫和丫鬟活了下,但大哥的双腿却在那场意外中废了。”

    “山匪?”苏然蹙眉,虽然萧墨澜脸色平静,但,她能感受到,他说起这事,心里在难过。

    “自然不是,我母亲出身江湖,虽不是顶流高手,却也属于一流,护卫和贴身丫鬟武功皆是一流,护着大哥的那个护卫更是顶流高手,但他也是受着重伤,带着大哥逃回来的。”

    苏然给他嘴里塞了个车厘子,过了会,问:“幕后黑手是谁?”

    “是那位在后面推波助澜,安宁候齐家和威远候刘家,山匪是他们从江湖上请来的杀手。”

    “老皇帝为什么要这么做?”苏然拧眉,“你们长宁侯府有什么让他惦记的?”

    “嗯,”萧墨澜微点了下头,“长宁侯府在梁朝未倾之时就掌握着一支两千多人的暗卫和三千多人的情报网。梁朝分裂之时,我祖父因与大齐上任皇帝是好友,在他自立为王的时候,我祖父拥护了他……都说天家无亲情,当了皇帝之后,一边感激我祖父,一边又忌惮着祖父手上的力量……”

    “好在祖父也留了一手,为安他的心,就将明面上的力量交给了他……我出生没多久,萧家内部发生了一些事,我父亲也在那一次受重伤,也因为那一次,虽然及时掐灭了,但也依然泄露了一丝……”

    苏然微张着嘴,歪头想了想,这也就想的通,为什么萧墨澜在小的时候会被下毒。老皇帝这是要萧家无后好掌管那只力量?

    怕不是做梦吧!

    暗卫是什么?除了能力,最重要的就是忠心。

    老皇帝心思不好猜,尽做恶心事。

    苏然:“那齐家……”

    “就剩安宁侯与威远候了,那位护着,他们不出京城,不好明面动手,加之……”

    萧墨澜顿了下,“这些事掺杂的太多,不宜污染了阿然的耳朵。”

    ……

    从果林出来,萧墨澜在地铺上休息,苏然则带着两只鹰在茶山里采茶,或许是太兴奋,两只海东青很是亢奋。

    时不时的就飞去果林,叼一颗小朱果回来,衔在嘴里,好一会之后吃下去,绕着苏然飞了一圈之后,两只海东青靠在一起咕噜咕噜的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苏然也没管它们,自顾摘自己的茶叶。

    萧墨澜也没休息多久,苏然在茶山里待了一个多时辰,他起来了。
四百零三章:苏然:你别难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