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2:生产(1/2)
作者:是芬芳
    怀孕后的苏然是没道理可讲的,她变的有些娇气,也不折腾别人,就折腾萧墨澜。

    被折腾的萧墨澜倒是乐在其中,小姑娘小女人的性子可不多,他享受的很。

    日子进入腊月,京城大雪纷飞,天气的温度冷到滴水成冰。

    苏然懒洋洋的微侧躺在软塌上,吃着夏兰投喂过来的果脯,看着窗外的雪,咂咂嘴,微叹了声,“好无聊啊!”

    这一个多月来,除了去了几次青园,以及腊八那天去了寿安寺,她就没再出过门。

    “夫人,奴婢给您念书?”秋菊放下画绷子,试探的问了句。

    苏然略嫌弃的看了她一眼,秋菊的念书就真的只是念,干巴巴的,听的她犯困,却又睡不着。

    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略微含糊道:“算了吧!”

    秋菊咧着嘴嘿嘿的笑了笑,坐回小凳子上,拿起画绷子继续继续做刺绣。

    萧墨澜提着食盒从外面走了进来,将身上染上雪花的大氅取了下来,运起内力将身上的寒气蒸发,才走到榻旁。

    秋菊和夏兰很有眼色的退了出去。

    “可是困了?”萧墨澜指腹拭去苏然眼角要掉不掉的眼泪水,看了眼半开的窗户,笑揉了揉她红润的脸。

    苏然抓着他的手,昳丽的脸上多了丝妩媚,她看向他,双眼似含着一丝委屈,“好无聊,我感觉你现在把我当猪养。”

    萧墨澜微愣了下,随即忍笑的低头在她额头亲了亲,“等雪停了,我再带你出去玩?”

    “有没有谁家举办宴会的?我想去参加宴会,”她今天就想出门。

    以前对那些宴会能推则推,现下倒是突然想去了。

    “真想去?”

    萧墨澜言语含笑,没忍住的低头在微嘟起的唇上亲了亲,他真的爱惨了小姑娘现在的模样。

    “想去。”

    苏然点头,看向窗外漂亮的雪花,一脸对外面世界的渴望。

    ……

    年节将近,京城的宴会否管它刮风下雨,还是下大雪,大大小小的宴会照样举行,高门大户的宴会更是不愁没人会去参加。

    长宁侯府更是每天都有人递来请帖,苏然翻看了会桌上的帖子,随后拿起放在最上面的帖子,看向萧墨澜。

    “就去这家。”

    萧墨澜接过帖子,笑了下,“镇安侯府的宴会,也是因为老封君无聊了,镇安候夫人特意为她举办的。”

    嗯,都是无聊的。

    “萧雷,备马。”

    “是,主子。”

    萧雷的身影出现在窗户边上,抱手行了一礼,悄无声息的就退了下去。

    只带了傲雪和萧雷,四人出了府,乘坐马车就往镇安候府行驶而去。

    两家离得不算远,半个时辰左右,马车就在镇安候府大门口停了下来。

    这个时候已经临近午时。

    “这大雪天的,还大着肚子,怎么来了,”镇安候夫人摸了摸苏然的手,感觉到一双手都是暖呼呼的,还是瞪了萧墨澜一眼。

    看向苏然,“快进里面坐。”

    “我在家待的实在太无聊,就让他带我来了,”苏然笑着说了句。

    堂屋里烧了地暖,一入里面温暖如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与外面的冰天雪地,就像是两个世界。

    堂屋里此时坐了不少贵妇少女们,萧墨澜牵着苏然进来,宛如一对神仙眷侣,让屋内的人顿时一静。

    “苏沐然,你终于舍得出来了。”

    一道突兀的声音响起。

    苏然侧过头,看到罗悠悠,第一反应就是,这货还没嫁人啊!

    朝她笑了笑,与萧墨澜走到老封君近前,行了礼,就被老封君拉着在边上坐了下来。

    “老婆子看你有些面善,你是我哪个孙媳妇啊?”

    苏然微愣了下,侧头看了眼镇安候夫人,镇安候夫人微笑,低语道:“老人家现在有时候……不太记得人。”

    这是年纪大了,患上老年人容易得的老年痴呆的症状。

    “奶奶,您看看他是您第几个孙儿?”苏然笑着拉过萧墨澜的手,看向老封君,笑道:“他是我的夫君。”

    老封君头往前凑了凑,看着萧墨澜有几息的功夫,摸了摸他的脸,似认出来了,一张满是褶皱的脸露出笑容。

    “这不是萧家二小子嘛!都娶媳妇了呀。”

    萧墨澜浅笑着点了点头,“三月成的亲。”

    “你这媳妇娶的好,这模样俊的,老婆子喜欢,”老封君拉着苏然的手,摸了摸她的肚子,“几个月了?”

    “延安伯夫人这肚子看着快八个月了吧!”

    一位离的近的夫人笑着道。

    苏然笑道:“七个月了,”看向刚才说话的夫人,解释道:“因为是双胎,看着就月份比寻常孕妇大了些。”

    她怀双胎的事,并没有对外说,故而,外面的人并不知道。

    听到双胎,屋内的其她人惊讶之余,就是羡慕,也有些酸的。

    老封君朝旁边的嬷嬷招了招手,“去将我拿紫檀盒里的如意镯拿来。”

    于嬷嬷笑着应了声,离开了一会,回来的时候手上捧着个年代看着有几十年了的盒子。

    此时的老封君看着哪有老年痴呆的模样,不给拒绝的将碧绿的玉手镯送进了苏然玉腕。

    末了,看向萧墨澜,“你也别待在这里了,你媳妇有我老婆子照顾呐!”

    萧墨澜浅笑着点了点头,捏了捏苏然的手,“想回去了,就让人唤我。”

    “好。”

    苏然笑着点头,感觉这老奶奶的痴呆症状,是挑人的。

    陪着老封君坐到午饭时间,苏然才跟着在坐的夫人小姐们去了隔壁。

    罗悠悠凑了过来,盯着苏然的脸,开口:“苏沐然,你是不是有什么保养秘诀啊?怀孕了身材不发福就算了,这脸蛋怎么还更好看,水灵了呢!”

    “孕妇每天吃的东西,营养要均匀,肉和青菜叶子,还有水果都不能少,但也不能多吃,容易饿就少吃多餐……”

    虽然自己都没有做到,但她也不是胡乱说。

    苏然说完,看向她,“怎么,你终于要成亲了?”上下打量了她一眼,“二十了都。”

    “也不怕你笑,我今天就是跟着我娘来相看的,”罗悠悠神情并不如话语中那么淡然,有一丢丢的害羞。

    苏然笑了下,“那婚事定下了,记得发个帖子。”

    她已经猜到,今天的宴会或许还有镇安候夫人,为秦佑武相看而举办的。

    想到秦佑武,就想到苏沐瑾,他如今除了本职工作,就一心追求武道。

    苏然突然想到,若是苏沐瑾去追求武道了,将来去了异世大陆,那她现代的大哥苏瑾还在吗?

    “想什么呢!吃饭了,”罗悠悠扯了扯苏然的袖子。

    午饭过后,苏然也没走,一直待到半下午,才被萧墨澜带着离开。
番外02:生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