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章 【承包草场】(上)(1/2)
作者:千湖水
    “好!”

    “不错的小伙子。”

    “这是杜哥的儿子吗?”

    杜魁点点头,保持一本正经不拘言笑的风格。

    杨秉照拉开他身边一把椅子,“坐我身边,陪我和几位伯伯叔叔喝几杯。”

    “那我去拿啤酒,白的肯定不行。”杜普提了一箱冰冻啤酒过来,“秉叔,您什么时间过来的?”

    “来两小时了,这不听说你家的大喜事……”杨秉照朝他挤了挤眼睛,为他介绍桌上来宾。

    “这位是我们木屯的领导,黄县……”

    “副职,我认识杜普,精干的小伙子。”黄副县年约四十,脸色微黑,但气质不俗。

    其实在座的就没个长得白的男人,相对而言,省农科院的赵永教授稍微白皙那么一点。

    还有县农牧局艾克拜尔。

    县农科所的白所长。

    种子站的站长卡吾力。

    加上杜普,正好满桌八人。

    杜普拿啤酒敬了一圈,差不多两瓶半。

    杨秉照八面玲珑,插科打诨,偶尔还来几个段子,逗得桌人大笑。

    其间,省农科院的教授不停做父亲的工作,都快提升到国家英雄的高度。

    县农牧局H县种子站领导则各种暗示,意思是跟省农科院合作,没钱途。

    杜魁既没答应,也不反对,一直和稀泥。

    黄副县貌似不偏不倚,但言语间还是维护本地机构。

    老杜不好开口表态。

    杨秉照则毫无顾忌,直言道:“据我知道的消息,世界十大种子公司,除了没棉种主业的,其它三家都来了,开价都到了叁佰万米刀。”

    “国外的我们就不说了,我杜哥的性格我清楚,外国公司开出天价,他也不会答应。但是,国内龙头种子公司,也来了五家,还不算中小型种子公司和地方科研所。”

    说到这里,杨秉照朝隔壁三桌一指,“全都是。本疆建设团场和农场来了好几十家,木屯县宾馆都住不下。”

    “就你话多。”杜魁瞪了杨秉照一眼,客客气气站起身,举杯,“我敬黄领导,招待不周。”

    杜普暗笑,啥招待不周,都是花钱买了饭票的。

    又是一番各种客气。

    省农科院的赵教授急了,担心夜长梦多,几天后就进入棉花采摘期,加上他又多喝了两杯,“老杜,你有什么条件,直接说,都能商量不是……”

    杨秉照忍不住插言道:“外国的咱们就扔一边,总不能比国内种子公司的开价低吧。”

    顿时冷场。

    都在一个圈子里,几乎没有秘密。

    昨天,国内种子巨头乐丰公司来人,开价800万RMB。还承诺给杜113号一定比例的专利分红。

    今天早上,这个价格就被另一个种子巨头瑞都种业公司打破,开价直飙到了1000万。

    “咳!”杜普干咳一声,谦虚的问,“不好意思,我完全不懂农业,对不起我这个农民儿子的身份。有个问题想咨询下。”

    “小杜,你问。”赵教授马上应答。

009章 【承包草场】(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