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章 【承包草场】(下)(1/2)
作者:千湖水
    “我爸觉得,最好是等采摘棉花后,确定了杜113号的亩产量和棉花品级后再商讨具体合作事宜。”

    “你爸为人严谨,是个实在本分人,应该的。”

    “黄县,我有个请求……”

    “你说。只要我们能做到。”

    “您也知道,一旦展合作后,我们家的这500亩棉花田,大概率就没得种了……”

    “这事情好说,县里再给你批块种植地,你要多大面积都可以商量。我们木屯永远欢迎投资农业。”

    “我看上了唐古拉朵草场,打算在那边开辟荒田搞种植业……”

    “唐古拉朵?小杜,你是不是被谁忽悠了,那是块废弃的砂砾地,不适合种植,而且,没有水源,还有……”

    杜普接上说:“山上有狼群,还不少。”

    “你都知道?你还……”黄副县疑惑不解。

    “狼群,我有办法解决。只是水源方面,县里能不能给予支持?”

    “不瞒你说,我们县也缺水啊!而且,要从县里通水灌溉,一两百里的山路,工程难度大不说,修过去那是发射火箭的价钱……要不,换个更好的适合种植的土地?”

    “我看中了唐古拉朵。其它地方多好我都不要。”

    黄副县大皱眉头,欲言又止,“……”

    “我帮你们拓荒,种植,恢复植被。希望您在承包价格上给予适当的优惠……”

    黄副县苦笑,“你要真看上唐古拉朵,我代表县里白送你承包都行,还给你拓荒补贴。问题是,那儿真不适合种植,任何农业经济都不可能产生价值。”

    杜普笑,“白送我不敢要,也不能影响您的政绩不是,您给个承包价,我要唐古拉朵和周边的三座大山,承包年限50年,到期后,承包人将来有匹配承包价的权力。”

    “不是开玩笑?”

    “真不是,也不敢。”

    “狼群,你说有办法,我也不多打听。”黄副县想来,无非是偷偷打死。县里睁只眼闭只眼就是。“但是,水源是个严重制约条件,不解决水源灌溉问题,就是死路一条,小杜啊,我不想害你,害你们一家。你们都是有功之臣。”

    “如果我有把握解决水源问题呢?”

    “我不相信。你又不是神仙。”

    杜普暗暗叹气,只能半真半假开口忽悠,“我这几天跑了几趟山区,还专门雇人做了水源调查,以前唐古拉朵的水源,是高山融雪后流淌下来的……”

    黄副县打断,“这条溪流已经枯竭,沿途好几个草场都为此迁移。”

    “这点我知道。但是,谁说就只有一条高山溪流呢?”

    “还有吗?如果有,我能不知道?”

    “有。我们通过调查。发现,还有另外一条不为人知的高山溪流,只是,中途有一处山石岩壁堵住了溪流的下流,从而改道流入另外几个支流,最后,流入大江……”

    “这……”黄副县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

    沉吟好半天,他才梳理清楚了思路,“你如果坚持。我口头同意你承包唐古拉朵大草场……”

    “以及三座大山。”杜普提醒到。

    “加上三座大山……”实在是忍不住,黄副县问,“那几座石头山,你包来能干嘛?”

    杜普无奈道:“我都承包了唐古拉朵大草场,周边的几座山不包下来,担心将来影响我的农业种植。也没安全感。”

    黄副县还是不能理解,但他马上略过这个问题,“如果你能搞定水源……算了,不说这个。承包费我要和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协商,再答复你。我只能代表个人表个态,真要包,也应该是象征性的价格。”

    “谢谢……”

    “你先别谢。你知道唐古拉朵大草场有多大吗?我告诉你,哪怕象征性的承包费,总面积过大,也是天价。”
010章 【承包草场】(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