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章 【云朵】(1/2)
作者:千湖水
    第二天杜普一觉睡到自然醒。

    他睁眼的刹那,领主从地上爬起来,讨好的摇着尾巴,凑到床前要舔吮他的脸。

    “滚!”有轻度起床气症的杜普没好气呵斥了一句。

    领主委屈的“呜呜”几声,退到门边,端端正正的蹲着,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

    起床后,领着领主出门,大黑第一次趴在他的门外,看到领主,就摇尾乞怜过来磨蹭嗅闻着。

    领主并不领情,也不理睬大黑。眼睛随时盯视着它的主人,偶尔警惕地瞥了瞥驶进大院的车辆和来客。

    杜普走进厨房,端出一个大木盆。木盆里装满了昨天蒸熟的猪大肘子肉。

    轻轻放在地上,对领主招手,“过来,让你大饱口福。”

    领主围着木盆转了一圈,迅捷地低头叼起一块肘子肉。

    ‘哚哚哚!’十几秒钟时间,一块一斤多的肥肉便吃的干干净净。

    站在几米开外的大黑,又是羡慕又是嫉妒地流着口水,想上前,却又有所顾忌地瞧瞧杜普,又看看领主。

    急得“呜呜!”叫唤。

    “大黑,你也去吃。”杜普也觉得自己有些偏心,有了新狗忘了老狗。

    大黑欢喜地撒腿奔向木盆。

    领主目光凌厉地看了大黑一眼。

    刚扑到木盆边的大黑又怂了,它委屈的向主人求救。

    杜普蹲地,拍拍领主的屁股,“别吃独食啊!大黑可是你的伙伴,将来去龙河子山驱逐狼群,他可是你的好帮手。”

    领主有些不情愿的哼哼一声,低头吃肘子肉。

    大黑这才如蒙大赦,它也不笨,不和领主争抢大份肘子肉,专挑边边角角的零散肉……

    杜普蹲在一旁,心里寻思着。诺大的唐古拉朵大草场,按黄领导所言,开车巡视一圈,也的好几个小时。

    就这两条狗狗,守护得过来吗?

    是不是再多弄几条猛犬?

    可是,领主把他的欣赏等级陡然拉高,一般市面上的牧羊犬、狼狗、他看不上眼啊。

    这时,厨房门口伸出半颗小脑袋,好奇的盯着领主。

    杜普笑着问,“我们家领主漂亮吧。”

    门款边的一对眼睛,如受惊之兔,猛地缩回去,半分钟后,又慢慢伸出来,怯怯说了声,“漂……亮。”完了马上又缩回门后。

    他呵呵一笑,“小云朵,给叔叔搬只椅子出来。”

    不一会,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轻手轻脚,抱着一只带靠背的小椅子出来。

    小姑娘叫云朵,名字很好听,人长得黑瘦黑瘦的,粗看很不起眼,但五官清秀,有一对清澈如水的眼睛,梳着一对羊角辫,衣服虽然也很普通的大路货,但干净。

    云朵跟着妈妈从鄂省来到中疆,迄今三年多。自打被杜母从劳务市场招来后,便再没有离开过。她们母女俩加上托合提大爷,属于杜家的常驻雇工。

    几年下来,杜父杜母把她们当家人一样。

    小姑娘很勤快,厨房里的重活她干不了,洗碗摘菜洗水果什么的,很是利索,也算个小帮厨。

    大食堂“开业”后,杜普单独发给她的薪水都超过3000元。

    但杜普却对一脸慈祥的爱华阿姨,却并不感冒。

    因为她居然不同意小云朵去上学读书。

    哪怕杜母再三劝说,甚至提出学费杜家出,张爱华就是不答应。

    坐在椅子上,杜普喊住急欲回厨房的小云朵,开口道:“九月份就要开学了,叔叔带你去县里读住宿学校?或者再远点,去市里,去乌市都行,学费生活费叔叔给。”

    她低下头,咬着嘴唇不说话。

    “你不想读书?”

    她飞快摇头,又犹豫着点点头。

    “是你妈反对?”杜普的脸色微冷,“别听她的,你只要想读书,叔叔就带你去报名。谁反对都不行,国家有政策,每个孩子都有享受全民教育的权利。”

    “不……不怪妈妈……”她的眼里快逼出眼泪。

    “那她为什么反对你去读书呢?什么理由?奇了怪了?都什么时代了,听说你妈妈还是中专毕业生,是有文化底子的人?”

    “我妈,有教我读书作业的……”她忍不住抬头,为母亲辩护。
011章 【云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