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下)(1/2)
作者:千湖水
    爬到100多米海拔高度,杜普感觉肺部要炸裂的感觉。

    说它是山,实际上它只是一座险峻峡谷,看上去非常丑陋的峡谷。

    山谷岩缝间生长着各种低矮植物。杜普只认识碱草和芨芨草,芨芨草丛粗硬的根茎半露在烈阳下,大半绿叶无力的低着头。

    和杜普相反,领主的精力旺盛得令他啧啧称奇。

    它的身影忽而消失在山岚间,又忽而冲下来,舔舔杜普的手指,轻咬拉扯他的裤腿,给他打气。

    又一段艰难的跋涉后,杜普终于爬上了一座平谷,一屁股坐地,大口大口喘息。

    他是眼前,是一道狭长的裂谷,以及一座陡峭的连体山峰。

    “不走了,不走了,你找不找得到老鹰的巢穴啊?”杜普耍赖皮,刚坐地,便摸着屁股连忙跳了起来,岩地被烈阳烤晒得发烫,屁股烙得生疼。

    领主在平谷上东晃晃西晃晃,狗鼻子四处嗅闻着……

    蓦地,它快跑起来,跑到峭壁边缘,速度不减,反而加速……

    吓得杜普胆战心惊,刚要开口……

    只见领主如一道白色的闪光,快若闪电般跃上了陡峭的岩壁,在几乎八九十度的横断直竖的绝壁上冲刺。

    地心引力仿佛对领主失去了约束,它几秒钟后,身体跃上一个绝壁巢穴,洞口处隐见密密麻麻的枯树枝。

    洞口延伸峭石上依稀能看到老鹰的羽毛、粪便和其他鸟类和小型哺乳动物骸骨。

    领主的半个身子留在巢穴外,白色的狗尾巴摇晃几下,倏而掉头,嘴里衔着一个黑色挣扎的小东西,一个疾跃上了绝壁,瞬间加速。

    在杜普目瞪口呆中,领主已衔着一只黑色雏鹰回到他身边,得意地雏鹰放在他的脚下,冲他快速摇晃尾巴。

    “牛逼的领主!”杜普大喜,手指巢穴,“里边还有没有,有就全叼出来。”

    领主马上掉头冲向悬崖绝壁。

    杜普则蹲下身,仔细打量这只看起来有些丑陋的小雏鹰。

    目测还没满月,细细的两只鹰爪还无力承担它的身体,蹬踏着站立,几步后又跌倒,毛茸茸的羽翅“扑扑”着想保持平衡,明显跑不动,但求生欲望使得小东西拼命“吱吱喳喳”逃离杜普。

    杜普启动【魔方】,进行诊断。

    【营养不良度——12%】

    杜普马上释出两个点的生命力点数。

    惊慌逃窜的小雏鹰倏然间双爪挺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了一倍还多,柔软无力的一对小翅膀也伸开了大半,原本黯淡的羽毛也变得像锦缎般地闪闪发亮。

    【治疗结束——雏鹰的生命力得到加强!】

    【扣除生命力两点。】

    领主转瞬间又衔来一只花斑小雏鹰。

    几乎不用魔方诊断,杜普就判断这只小雏鹰的体质更弱,几乎无法站立。

    迅速释出两个生命力点数。

    还没来得及观察花斑小雏鹰的变化,领主第三次冲向悬崖绝壁。

    已经享受过生命力点救治的两只小雏鹰,转瞬间像是把杜普当成父母一样,扑闪着稚嫩的羽翅,争抢着往他裤腿里钻。

    杜普伸手不断抚摸着它们,但两只小雏鹰表示友谊和亲近的方式,他有些受不了。

    隐隐带着弯钩的蓝黑色鹰嘴,啄得他的手掌生疼生疼。

    领主第三次衔来雏鹰,耗费的时间是以前的两倍还多。

020章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