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章 【雪岭云杉】(1/2)
作者:千湖水
    从龙河子山的起点翻越巍巍昆仑,到天山之西,卫星导航给出的距离是一千九百三十六公里。

    出发时天还没亮,龙河子山一片沉寂,天空断断续续的飘着雨滴,有逗比属性的张超喜滋滋的说:“老天厚爱,没拿烈日来烧烤我们。”

    铁牛回头,“保持体力,不要多话。”

    张超做了个闭嘴的手势,抓起耳麦塞进耳朵里。

    一支队伍七名成员。

    分成前三后四两队,交叉领头。

    铁牛,丹增,扎西敦一队;德庆卓玛,仁央,杜普,张超一队。

    但说起来真正的开道头领是领主。

    它的体力仿佛无穷尽,一会冲到最前面,一会返回杜普身边,杜普看它那意思,恨不得帮他背上背包。

    第一天徒步了十三个小时,午饭和晚饭时间各半小时。

    旦增和德庆卓玛沿途拍摄视频资料、记录日志。

    铁牛和扎西敦珠记录地形地貌,每天晚上开会讨论决定一条最优线路。

    仁央这吃货的作用也无人能比。

    她不但体能好,大家累得坐地不想动弹时,她还有余力野餐做饭。纯正的吃货属性。

    杜普算是最没用的一人。沿途都在寻找绿色植物。

    但很遗憾,龙河子山上的绿植稀少,多为低矮灌木和乔木,偶尔能看到一小片草海和退化的湿地。

    第二天中午,当一行人翻阅一座700米高的山峰时,站在顶峰杜普第一次见到了真正意义上广阔、群山的巍峨,无边无际的戈壁滩。

    尽管很累,但视觉上的震撼,却让灵魂得到释放,他和所有队员一样,静静地眺望,谁也没有说话。

    到了第三天,杜普的脚底磨出了七八个血泡,涂药水,换厚厚的纯棉袜子。

    这一天,他开始慢慢掉队。好在有领主陪着他,众人也不太担心。

    领主这几天成了所有人的宝贝。

    领主不仅能探路,避免众人浪费体力,白走一趟危险悬崖地段,用铁牛的话说,要是没有领主,他们至少要多扎走五十至一百里的冤枉路。

    探路不说,它偶尔还猎杀野兔,獐子,野鸡等动物。

    晚上还是宿营地的守护者。

    以至于连铁牛都再三说,回去也要养条狗,徒步时带上它。

    杜普不好意思提醒,你如果弄条狗上山,作用还真没领主这么大,搞不好还是个麻烦。

    众人晚间在高山荒野点然篝火烧烤,别有一番风味。

    随着进程,杜普速度越来越慢,前面的队员开始有意识的放缓脚步,默默等着他。

    杜普心中懊恼,自己就像一个亿万富翁,钱却存在银行里,拿不出来。

    他有的是生命点,随便使用一个点,他就能满血复活,生机勃勃。

    这几天,唯一值得他高兴的是,魔方的生机值积分在不断攀升,每天都有5000—1000的进账。

    自打拓宽了高山水道,每一道落进唐古拉朵峡谷的水花,都给他带来+5、+3、+5的生机值积分。

    第四天,他终于遭遇了自己的体能极限。

    脚板的血泡破了、结泡、再破……

    他怀疑自己每一脚踏出去,都会踩一脚的血水,发出摩擦的“咕咕”声。

    看着前面的六个人,他才明白,什么叫顽强的生命力,以及长期训练的意义。

    德庆卓玛像大自然的精灵,永远均衡的步数,恒定的身姿,从她身上,看不到累和疲惫,晚上宿营扎帐篷,她仍有余力。

    头三天,德庆卓玛很放心杜普,毕竟了解他的体能,第四天她开始频频回头看他。

    熬过了第五天,杜普双脚麻木,摆动的双臂也僵硬不堪,但值得高兴的是,他似乎突破了生命的极限。速度慢慢加快。

    用铁牛的话说,这是重装徒步的第一个极限关口。你很不错,第四天才遭遇,一般人会在第二天,体质强的会在第三天。

    到了第六天,所有人的体能下降得厉害。

    各种聊天打气开始。

    张超甚至要德庆卓玛唱支歌提神。
040章 【雪岭云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