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章 【御厨后人】(1/2)
作者:千湖水
    第一盘菜是炖得腻烂的羊肉汤。一个脸盆大小的陶盆,满满一盆。

    刘小梅首先给德庆卓玛盛了一小碗汤,“卓玛,快喝汤。接到这臭小子的电话,爱华昨天晚上就开始炖熬,味道和营养全在汤汁里……”

    “谢谢阿姨!”德庆卓玛接过小碗,放下,又主动帮刘小梅盛了一碗。

    “这孩子,阿姨自己来……真懂礼貌,不像我们家小普,你们瞧,自己先吃上了,也不管客人……”

    杜普嬉皮笑脸边吃羊肉边说,“都不是外人,不讲这客气,扎西,张超,还有仁央……你看着我看吗?吃呀?”

    “想吃,怕长肉肉……”仁央可怜兮兮的看着羊肉汤,不时嗅嗅鼻子。

    “叔叔!您喝汤。”德庆卓玛又给杜魁盛了一碗汤。

    杜魁受宠若惊站起身,“我来,我来……谢谢!”

    杜魁从峡谷回来后,倒是很给杜普面子,没有在客人面前发飙,但话也不多,也就刘小梅在他耳边小声嘀咕几句后,他多看了德庆卓玛几眼。

    实际上,他也没敢多看。

    德庆卓玛这范儿,老少通杀。

    “托合提大爷!敬您一杯。”杜普举着一杯啤酒。

    杜魁扯了扯嘴角,板着脸道:“敬酒自己先得站起来。”

    “得!”杜普拖了拖椅子,站起身,“敬您!”

    托合提呵呵一笑,露出两排大黑牙,小口抿了一口白酒。毫不客气指了指自己桌前的小碗,大刺刺说:“小普子,给大爷盛碗羊肉汤。”

    杜普笑眯眯盛汤,双手递过去时,小声对托合提说,“喝了我亲手端的肉汤,您的烟酒可就没了……”

    托合提脸色立变,手指杜普,“没看出来啊,你小子还是个睚眦必报的性子?”

    杜魁板着脸问托合提,“他刚才跟您说什么了?”

    杜普闻声连忙站起来朝父亲举杯,“爸!您辛苦了,儿子敬您。”

    刘小梅娇嗔着扯了扯杜普的手腕,“你爸喝酒就上脸,一会他还要回研究所呢……”

    杜普装出受委屈的样子,“妈!您也太偏心了,就顾着自个老公,我越来越怀疑,我真是你们打沙滩上捡来的……”

    “去你的。小没良心的……”刘小梅掐了掐他的腰肉。

    “哈!我妈也说我是从垃圾堆捡的。”张超忍不住笑。

    杜普表情悲伤地搂着张超的肩膀,“来,咱两苦孩子干一杯!”

    这时,云朵脚步缓慢地端出第二道菜。

    杜普看见,放下筷子,赶紧迎过去,“快给我,瞧你这细胳膊细腿,这盘鱼估计都有你重了。”

    一边接盘子一边说,“云朵,过来一起吃,端菜的事情交给叔叔。”

    云朵笑笑,转身跑进木别墅。

    “试试,我们家池塘自养的白斑狗鱼。”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狭长的大鱼盘子。

    “你们家养殖的?”张超一副“你欺负我没见识”的样子,“你承包这草场才几天,你家人工湖也才挖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养鱼?外面买来的吧。好像西湖楼外楼的西湖醉鱼,我亲眼瞧见一车车的大鲤鱼放养进西湖边上的鱼网里,然后捞出来,就成了西湖醉鱼……”

    杜普笑,“我不得不说,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啊!你吃过白斑狗鱼?”

    “当然,这又不是什么天材地宝……纯野生我也吃过几次。”

    “试试再说,爸,妈,卓玛,仁央……大家伙试试。”

    这是条半米出头的白斑狗鱼,去掉鱼头鱼尾,看上去仍然硕大无比。

    第一个下筷子的人是仁央,她轻咬了一口,舔舔嘴巴,一筷子鱼肉立即吞入腹中,“好吃!好好吃……”

    “不错……”扎西顿珠亦开口称赞,“美味!比我以前吃过的都好吃。”

    “是吗?我试试。”张超捻起一筷子,咬嚼几下,眉头猛挑,“好像不一样……”

    刘小梅依然先给德庆卓玛捻一筷子。

    见张超一筷子接一筷子,吃过不停。

    杜普问,“咋样,你还敢说你吃过?我都是第一次吃。”

    张超嘴里含着鱼肉,含糊其辞道:“厨子的功力,和食材无关……”说完,他问刘小梅,“阿姨!这鱼是怎么做的,我得学学。”

    刘小梅偷空给儿子夹了一大块鱼,笑着说:“是我们家张阿姨做的,她的手艺的确好,我不是很懂。”

    “但我知道,这斑狗鱼啊,她先用鸡汤煨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下锅……”
050章 【御厨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