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章 【红包】(1/2)
作者:千湖水
    杜普不知道自己折腾了多久才睡着。

    他醒来后才得知,德庆卓玛一行和李玲,已经全部离开。

    母亲刘晓梅不停感叹,说卓玛这闺女好,知道心疼人,不让她叫醒杜普等一堆表扬话。后来,还鬼鬼祟祟和张爱华说,晚上熬个补药汤儿子喝。

    无奈杜普听力超群,他趁着吃饭的间隙,偷偷试探,“您知道了?”

    刘晓梅笑着轻拍了他一巴掌,“早上我去喊你吃早餐,看到卓玛姑娘……”

    “打住,完全不是您想的那样……”杜普极力解释。

    “不是那样?是啥样啊?”说着,她拧住杜普的耳朵,“臭小子,别尽干坏事,还不想承认?你妈妈我眼睛看得清清楚楚。”

    “得!和您也解释不清楚,您儿子苦啊……”

    听见“苦”字,刘晓梅立即想歪了,仔细打量儿子的脸色。

    一夜没睡好,脸色能好吗?眼睛皮子发青……

    “臭小子,你也太不爱惜自己身体了,日子还长着呢……”刘晓梅红着脸,也不好说得太明白,什么锻炼啊,饮食啊,生活有规律,就差说“节制”了。

    “对了,你都和人家卓玛那样了,春节是不是得去给她父母拜年?妈不知道她们那边什么规矩,是不是要带个媒婆……”

    “我去草场看看……”杜普扔下碗筷便狼狈逃窜。

    先来到人工湖边,趁着没人,他打开【培育钵】,从泉池中放出几十条小银鱼入湖。

    “嗖嗖嗖!”小银鱼刚才入水,便被几条大型白斑狗鱼和大红鱼争相吞噬。

    瞬间,连渣子都不剩。

    杜普顿时放弃在人工湖中喂养小银鱼的念头。

    看来,这些凶残的白斑狗鱼和大红鱼并非不吃鱼,而是不吃同一批入水的同类。对于像“小银鱼”这样的小杂鱼来说,肯定毫不犹豫的吞噬掉。

    围着湖边观察了一阵子,他发现,湖中的高山冷水鱼种并没有像树木花草那样,得到了生命点数后猛长一大串。

    白斑狗鱼食肉的天性如此,看来,还是得给它们投食一些小杂鱼。不过,要考虑运输和成本问题。暂时只能等待峡谷大湖渔业养殖开始后,再考虑专门投放一批小杂鱼。

    沿着湖畔走到父母的别墅,进屋转了转,出门,直奔人工山而去。

    他趁着没人,趁着冬季来临前,把【培育钵】中的大树全部移植到人工山。

    找了处山地,他先是移植了几株野果树,天山雪果,天山雪桔,然后在果树周围移栽高大的天山云杉。

    几十颗云杉包裹着一颗果树。

    这些来自“世外桃源”的野果树耐寒,但不耐高温,他需要云杉层层叠叠的树叶阻挡烈阳的侵袭。

    它们粗大的根茎像地下水库一样,保持地下泥土的湿润。

    野苹果树。

    天山野杏、天山樱桃、天山李、北极果,林林总总。

    塔松、云杉,塔杉,以及一片老胡杨林。

    以前觉得很稀罕的两颗五百年塔松,在世外桃源动辄八百年以上树龄的大树衬映下,犹如幼童。

    二百多棵果树,一千多棵云杉,塔杉,胡杨树。差不多填满了大半人工山。

    山的另一边,他专门开辟了一个景观植物区。

    各类造型独特,鬼斧神工般的六七百棵景观树移植完毕。

    又花了一个经验值积分,在人工山上用树木栽种出一条环山小路。这一条二千多米的环山土路,他考虑铺设柏油或者标准的跑道。

    化了三四个小时,差不多清空了【培育钵】。

    里边还剩下三株野茶树和几株野棉树,以及雪莲和千年党参等暂时没找好安置地的植物。

    野茶树他先在人工山试栽了一棵,放在四棵高大的塔杉之间。避寒又遮暑。

    忙完,他心情愉悦地在山上转了好几圈,舍不得离开。

    不仅只是风景,还包括树林中清新湿润的空气。

    在野茶树和果树下释放了几个生命点数后,他躺在草坪上,拿出手机,德庆卓玛给他留言,很简单的一句话。

054章 【红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