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章 【种植雪莲】(1/2)
作者:千湖水
    接下来三天,杜普没有去陪这三个“伤心人”。

    李玲迷上了人工树林,还找小云朵要了条睡袋,系在两棵大树之间,百天有大半时间都躺在睡袋上,听听音乐,看看书,偶尔在林中漫步。

    李立冬则在人工湖旁边待了两天,第三天,他借了杜普的皮卡深入唐古拉朵草场。

    许九阳则是整天在小木屋浑浑噩噩,没怎么出门,也不知道他把自己关在房间干嘛。

    但有一点,吃饭时间,这三人却谁都不会迟到半秒。

    在杜普的吩咐下,张爱华订购了不少食材,烧制各类美味佳肴,奇珍异果……

    杜普感觉自己很快就将培育出三个大吃货。

    他相信最多一星期,这三人回去后,吃饭对他们来说,就是种折磨。

    吃过唐古拉朵的美味佳肴,谁还习惯普通食物。

    不信李玲和李立冬不上钩。

    他这几天也没闲着,趁雪季来临前,去龙河子北麓把雪莲种上。

    仅仅是种植地选择,就耗费他一天半的考察时间。

    这个地址既要终年积雪,还要悬崖峭壁。

    最终他选择了龙河子山北麓边缘。

    这是块背阳之地,阳光被北山最高峰阻挡,冷风横穿山谷,低温湿寒,造成这里异于龙河子山的特殊地理环境。

    他带上领主,爬山越岭三个多小时,拿出背包内的专业级爬山工具。

    在北麓悬崖边固定一根根钢钉,穿上爬山绳,拿着冰镐,踩着雪峰一步步下滑,在二十几米地,有个突凸的崖峰。

    小心翼翼站定脚,选了处视线无法直接看到的凸凹雪壁。

    拿出两朵盛开的雪莲,种上雪壁。

    第三朵雪莲差不多刚过花期,雪莲叶片内包裹着莲子似的一颗颗果实。

    这就是雪莲种子。

    经过【培育钵】的加持,果实更加饱满,一颗颗如向日葵的葵花籽一般,一颗颗呕出来,冰镐敲击坑窝,把种子种进去。

    种满了半个篮球场大小的面积,差不多一百多棵。

    施出一个生命力点,他感受到了雪莲种子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这才爬上山峰时,累得浑身大汗。

    领主帮不上忙,贴着他磨蹭表示亲昵。

    种完了雪莲,还有个重要的防盗问题。

    虽说龙河子山属于他的承包地,私人财产。但一旦野生雪莲被人发现,架不住人们蜂拥盗采。

    他吹响鹰哨。

    七八分钟后,黄头斑鹰在空中出现,发现它的主人所在地,直扑而下。

    杜普刻意在胳膊上缠了一件外衣,抚摸逗弄几下,伸手指向雪峰下峭壁雪莲种植区,也不管它听不听得懂,连说了几次,让黄头斑鹰隼每天来巡视一番,发现不轨者,马上返回报警。

    也不知道他的语言起了作用,还是意念沟通的效果。黄头斑鹰隼展开双翅凌空飞向峭壁,滑翔一圈,发出“叽叽”的叫声。

    好像在说,交给我来守护。

    下山途中,丹增打来电话,答复“飞龙牧业”引进和牛的事情。

    情况比杜普想象的还要复杂。

    飞龙牧业去年破产后,十几头天价种牛全部被拍卖,剩下几百头和牛,分别被四五家牧场和养殖农场分了个干净。

059章 【种植雪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