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章 【雪豹危机】(1/2)
作者:千湖水
    杜普开车的情绪不太好,顺带几箱水果而已,却莫名其妙出现一个要当自己丈母娘的女人。

    如果不是她说话还有一定逻辑,他早把她当神经病。

    他越是否认,她越是肯定。

    一个强势、自以为是的女人。他给白芬下的定论。

    他的电话短信响了几声。

    降速,拿出手机一看。

    “这是我的新号码,我是李玲。我十天后去唐古拉朵入职!”

    “好!”杜普惊喜的挥了挥拳头。

    这次总算没有白跑一趟。

    也算来得及时。否则,以李玲的性格,几天后从颓废伤感中爬出来后,第一选择是离开中疆,他再想聘请她,机会寥寥。

    他也算是“乘虚而入”。在她茫然无助时给了她一个选择。

    带着喜悦的心情,他跑了几家种子门店。

    首先选购了十公斤彩色棉种,打算回去在【培育钵】中试种。

    彩棉的优势是天然无需经过印染等化学处理,天然色泽柔和,透气性强,亲和皮肤,是真正的绿色环保健康棉。

    缺点是色泽黯淡无光泽,也就是没有鲜艳感,易褪色,清洗过后服装僵硬等,种植也有不少问题没有解决手段,所以,世界范围内都没有能推广发展。

    如果他能通过【培育钵】解决彩色棉的色泽黯淡和褪色问题,他就能掌握彩色棉的单级市场。

    选购水稻种子时,他被店员上了一课。

    他开口就说,要最好的水稻种。

    店员是个二十出头的男青年,上下打量他几眼,“水稻种子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关键看你怎么选择,选择对了,就有最好的。首先,我们在选水稻种子之前,一定要了解本地区的气候条件,来选择适合本地气候条件生长的品种,避免跨地区种植,造成经济损失。先生您打算在什么地域种植水稻?”

    “木屯那边。”

    “木屯那边缺水干旱,我推荐天业农研所的新品水稻种子,适合旱地种植水稻,它打破了“浸泡”式水稻种植的传统模式,不仅让水稻节水省肥、还增产增效……”

    “我那边不缺水,我要口感最好的稻种。”

    “……木屯那边降水稀少、气候干燥,一直以生产棉花、玉米、小麦为主,实话实话,在‘天业’八号旱地种植技术研发之前,木屯实际上没有种植水稻的历史……”

    杜普心想我的唐古拉朵真不缺水啊,他打断店员的话,直接问,“菰米种子有没有?”

    “菰米?传说中的土豪米?”店员像看白痴一般看着他,耐心劝说,“你在网上瞎搜的吧?菰米全世界只有米国少量人工种植,我们国家没有听说有人种植……”

    “倭国新潟鱼沼大米种子呢?”杜普见他沉默不语,又问,“还有个什么优质金芽米,卖300多元一斤的天价大米,哪有水稻种子出售?”

    店员终于忍不住了,马上翻脸,“走,走,走……哪儿好玩上哪儿去,别在我们这里捣乱……”

    “如果你们这里没得卖,我就打听下哪儿有卖的,没捣乱,没开玩笑……”杜普被青年人推出店门。

    无奈摇头。

    算了,回去向李立冬请教,他是专家。

    返回唐古拉朵的路上,娆果和他在微信上聊过一次,他没提她母亲见过他的事情。从内心来说,他真不讨厌娆果。甚至很享受和她聊天,她的情绪总能渲染他。

    开心,放松……

    性格外形,娆果真不输德庆卓玛多少。

    像娆果这样,纯净如白雪一样又聪慧内敛的女孩,以前根本不敢想象有这样级数的美女朋友。

    可是,他不知不觉,心中已有了德庆卓玛的存在。

    忍不住,给德庆卓玛发了条微信,“你在干嘛?”

    半天无回复。

    他略有失落。

    半小时后,德庆卓玛打来电话。

    “刚才手机不在身边,你在哪儿?”

    “回唐古拉朵的路上,刚离开乌市。”

    “我在父母这边……很想念唐古拉朵和……你……”

    杜普呼吸急促,半开玩笑道:“这算表白吗?”

077章 【雪豹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