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章 【牛棚与帐篷】(1/2)
作者:千湖水
    三天后,四五辆重卡驶入唐古拉朵。

    车没停稳,丹增跳下卡车,和杜普张臂拥抱。

    “好久不见,我的朋友!”

    “一路辛苦!”杜普拍了拍他宽厚的背部。

    丹增大笑,指着站在他身后的一家三口,“巴桑,我们牧场最好的牧民之一。陶格斯,哈桑的妻子,阿尔斯楞,哈桑的儿子。”

    巴桑四十多岁,脸色黑中带红,身材不高,但壮硕,看着就是个憨厚老实男人。

    他妻子陶格斯看起来年龄比丈夫还大,儿子却身材高挑,微显瘦弱。

    这一家三口,微有些拘谨地向杜普鞠躬,“老板好!”

    “用不着如此大礼,握个手就可以……”杜普急忙伸手,抓起哈桑满是硬茧的双手,“你没过来,我就听旦增说过,你是他们家最好的牧手,这次把你们一家借给我,我非常荣幸也很感谢你们一家的到来。”

    “谢谢!”哈桑很客气地又要鞠躬。

    “不用这样,我和旦增是朋友,你们也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间,有好酒。”杜普搂着丹增的肩膀,“走,喝酒去。”

    哈桑犹豫地看了几辆载重大卡车一眼。

    丹增摆摆手,“让你老婆去安排好,你和阿尔斯楞过来喝酒。”

    杜普也低声对两名草场民工吩咐几句,带着旦增和哈桑父子来到木屋别墅。

    考虑到旦增的酒量,以及族人豪饮的习俗。

    杜普特意准备了一个大火锅。

    火锅底料是银鱼和几片雪莲熬制而成,汤料清淡,没有川味火锅那种麻辣。

    准备的火锅食材也相当丰富,牛羊肉不说,还有切块的白斑狗鱼,虹鳟,金鳟……各种绿色新鲜蔬菜。

    不过旦增看到桌子上的两大盘牛羊肉后,大手一挥,“阿尔斯楞,你去车上把我们带来的牛羊肉拿过来,让好朋友尝尝我们牧场出产的好东西。”

    阿尔斯楞快步跑了出去。

    杜普也不矫情,主动端下两盘冰冻牛羊肉。

    旦增品尝过银鱼汤的美味的,他闻着银鱼锅底的浓香,嗅了嗅鼻子,“银鱼汤……我好几次在家里想起来都快流口水了。”

    “先喝碗汤底。”杜普给旦增和哈桑分别盛了两小碗。

    旦增顷刻间化为吃货达人,顾不得汤舌头,抓起小调羹一口一口的送入大嘴里。

    每喝一口,都发出舒服的的呻吟。

    哈桑倒是怕丢失礼仪,等了两分钟,才尝试喝了第一口,两道浓眉猛挑,盯了浓汁乳汤半晌,又喝了第二口。

    喝完,舔了几次下舌头。

    这才理解为什么小主人如饿狼扑食,的确美味。

    于是,他直接端起小碗,咕咕咕一口喝干。

    旦增指着哈桑大笑,“哈桑,我没骗你吧,来唐古拉朵的好处多多,每天都有这银鱼汤喝,我都羡慕你。”

    杜普很想说,每天没可能。话到嘴边,“旦增你走之前,我给你准备几十斤银鱼……”

    旦增犹豫半晌,还是拒绝,“死的不新鲜,没这味道。你这汤料是活鱼直接熬煮的,我知道……”

    “我保证你回家银鱼活蹦乱跳。”

    丹增不信,“路上好些天,多新鲜的鱼都得冻死……”

    “用我们唐古拉朵的水,不断不结冰,照顾得好,喂养到春节都不是问题。”

    “好!我带回家孝顺我爸妈!”

    这时,阿尔斯楞抱着一大袋子牛羊肉进屋。

    杜普打开一瓶白酒。

    哈桑父子一起切片装盘。

    丹增指着一款红色的牛肉,“这就是我们家的安格斯牛肉,不论是烤还是烫,肉质焦脆,核心粉嫩,多汁柔软,有种入口的溶化感。”

    几片牛肉入水变色。

    旦增捞起来放在杜普的调料碗里,“你试试。”

    杜普沾了沾酱料,放入口中,那感觉,就像吃雪糕冰淇淋一般,入口既融。

    “这还是牛肉吗?我都没尝出什么味道?”杜普惊讶。

    “哈哈!那是你没吃过真正顶级牛肉……”旦增很是得意,“牛肉比较重要的是成熟度和油花程度。哈桑,你给杜普扫扫盲。”

    旦增说着又盛了一碗汤,自顾自大喝起来。

080章 【牛棚与帐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