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章 【你死我活】(1/2)
作者:千湖水
    县里和天山饮料集团的会议持续了散个多小时,最后也没能取得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天山饮料集团董事长游智敏态度强硬,表示不会和唐古拉朵建立任何联系,他只会更县里协商。

    而木屯县也表示很无奈,他们无权干涉唐古拉朵,特别是唐古拉朵最近又因为“天价水果”上了热搜后,土屯县名声大噪。

    黄副县和几名班组成员更是把唐古拉朵当宝贝一样呵护。

    所以,哪怕商谈一年,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但天山饮料集团这次是有备而来,根本不屑和草场承包方协商。用杨总经理的话说,他们心善,给唐古拉朵留口饭吃,否则,早就直接去东措。

    “游董事长,请留步。”刚刚开完会,没有出乎游智敏的预料,主管农业的黄副县邀请他去办公室,想要和他单独谈谈。

    两人走进不大的办公室。

    游智敏开门见山说,“我的条件已经开出,没有任何退让的可能。你们不应该做我的工作,而是应该去找姓杜的小青年。”

    黄副县笑着让工作人员上茶,“我算比较了解杜普,所以,我这次非官方身份,而是以私人身份和您交流交流。”

    “你请说。”游智敏没有动茶杯,他也是被逼到火山口。天山饮料的主打饮品就是天山牌矿泉水。可是最近几年,矿泉水市场的份额不断被对手蚕食,另一种热卖碳酸饮料也江河日下,每生产一瓶,就净亏1.3元,市场费,推广费,铺货费,销售成本不断上涨。

    一个多月前,赵国富和杨志先后在唐古拉朵铩羽而归,国内外的饮料巨头也纷纷放弃。

    他也没打算继续啃这块硬骨头。

    无奈两大刚引进的新股东有退出之兆,而且公司和融资的新股东之间有对赌协议。新的销售旺季,天山饮料集团的矿泉水市场若不能攀升到2.5%、或者集团总销售额达到多少,那么两大新股东可以以约定的最低见收购天山饮料。

    而天山饮料在其它项目上没有任何发展前景。至少,短期内没有。

    游智敏把最后的希望放在唐古拉朵雪泉之上,全力一搏。

    “游董事长您也知道,唐古拉朵被誉为世界珍奇树木的隗宝,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影响力巨大。您断了唐古拉朵的流水,这个罪名您抗不……”

    “抱歉,我打断一下,我们是正规公司,从来没有以恶意手段违规赚钱,从我到我的高管们,也从来没有说过要断流。”

    黄副县笑,“是的,您的确没说过。没有明说。但事实如此。”

    “高山水源没有归属地,从法律角度来说,我们也站得住脚。我们也不是罪恶的资本家,如果事情到了最后一步,我们也会给唐古拉朵留条活路,共享水资源。”

    “说是这样说,但你们矿泉水厂的用水量是个关键。打个比方,你们在上游截流,哪怕放一点水源流下去,但当你们自己的水量都不够时,会不会全部截流,或者说,你们放过的一点点水流,经过日照和留通过程的稀释,到了唐古拉朵,也没多少……”

    “我们不能保证。我现在过来拜访贵县领导,就是想和平相处,共享水源。最后的办法摆在你们面前,我们集团在唐古拉朵设厂,厂房可以设在草场外围,这已经是我们释放出的最后善意。”

    “但唐古拉朵不仅仅是草场,还是座生态农场,大量取水,对农场的渔业养殖会造成危害,同时,灌溉和水厂取水之间有所冲突怎么办?”黄副县语气忽转严肃,“我尝试着站在草场方的角度和您探讨,就是想找出一条共赢的道路。”

    游智敏很聪明,“你的意思是,要签署一条取水量的条款?”

    黄副县点头,“我想,这是谈判的第一基础。”

    游智敏沉默半晌,“我们计算过流量,从原则上说,我们的水厂满负荷生产,水源都不够用,而且还不知道这条流道何时枯竭,贵县考虑过我们的投资成本没有?”

    黄副县叹气,“您的意思是不会签署取水量条款?”

    游智敏起身伸手,“我在贵县停留两天,如果没有满意的答复,两天后,我们直接奔赴东措县。实话实说,东措县的领导不止一次亲赴我集团总部邀请……”
082章 【你死我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