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章 【目标】(1/2)
作者:千湖水
    刚送走黄副县,县里纷纷来人做他的工作。

    他的父母也赶回草场,杜魁更是要替他拍板,主动去和天山饮料签署水源共享合同。

    李立冬也改变立场,劝说杜普,先和他们签署共享合同,以后争取搞好关系,在用水协调上下功夫等等。

    如果没有魔方在手,杜普第一选择也是妥协。

    但拥有改变一切的神器,他向谁妥协?谁又能让他妥协?

    “杜普,你能不能听爸爸一句,别拿鸡蛋去碰石头,你还年轻,倔强的下场是草场完蛋。”

    杜魁难得这么声情并茂的和儿子讲道理。

    母亲这次也罕见地站在父亲一边,“儿子啊!你瞧瞧唐古拉朵,多美啊,你就不能改变下死倔的脾气,咱们惹不起人家……”

    “爸!妈!你们放心,我有办法招呼他们。”杜普搂着母亲的肩膀撒娇,“您就信儿子这一回。我保证不会让唐古拉朵失去水源。”

    杜魁怒了,一拍茶几,“你怎么保证?说瞎话保证?”

    杜母心疼地抚摸茶几,“哎哟!这可是纯木茶几,好几千一张呢,老杜,你有气锤地板……不,去外面锤雪去,别糟践家具。”

    杜普笑嘻嘻道:“我真有办法治他们。我难道会拿自己苦心经营的草场开玩笑?”

    “什么办法,你说,能说服我,我就同意。”杜魁板着脸。

    杜母也报以期待的眼神。

    杜普知道,自己若不说服父母,决没好日子过。

    他组织了下语言,“您们应该知道,在我承包唐古拉朵前,草场是没有水源的。”

    杜父冷笑,“这还用你说。如果有水源,还能轮到你去承包?”

    杜普开始透漏秘密,“我承包后,草场忽然有了水源,这不是运气,而是,我从高山引流。”

    “嗯?”父亲挑眉。

    “引流?”李立冬惊讶。

    “是啊,妈您认识德庆卓玛吧。”杜普把认识德庆卓玛的时间提前,“我和他们徒步时发现,高山溪流的通道被山石堵截,所以草场断流,我查了这条流道后,发现,只要打通,雪山泉水就能畅通无阻的流泻下来,所以我才胆大包天的承包唐古拉朵。”

    杜魁还在琢磨。

    李立冬点头恍悟,“原来如此,我说怎么这么低廉的承包费呢?”

    杜母没太明白,摸了摸杜普的后脑勺,“难怪爸妈怎么反对你都要承包。”

    杜魁回归正题,“你直说,天山饮料断流你咋办?”

    “好办啊!”杜普信心十足道:“我了不起花点精力和人力在高山改换一条流道。天山饮料就抓瞎了。”

    李立冬皱眉,“这工程,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小工程,我又不是全程改道,只是从东措那边的一截改道四五百里的群山之间。我上次考察过,上游有多条枯竭的流道,我们选择其中一条,打通几个堵截点……”

    李立冬霍然大惊,“如果天山饮料在东措投资建厂后断流,他们的损失就大得没边了?”

    杜普笑笑,“这得看他们有多贪婪。如果他们不完全堵死流道,只截取一半雪山流泉,我说不定就这样相安无事。”

    “他们要是一点余地都不留,我就毫不客气。”

    杜普轻描淡写的话,听在李立冬耳中,却感觉杀气腾腾。第一时间,李立冬开始为天山饮料集团唱挽歌。

    以天山饮料集团的商业属性,决不可能给唐古拉朵留半滴水源。

    这也意味着杜普不会给他们留任何生机。

083章 【目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