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章 【活鱼上架】(1/2)
作者:千湖水
    李玲到来后,的确帮杜普腾出许多时间。

    网店那边根本不需要他过问。

    唐古拉朵的蔬菜水果也越来越走俏,据说已经有人开始组队抢单,抢到后立马高价转卖。

    杜普这边,也接到不少人情求购电话,有些电话容不得他拒绝。

    一来二去,库存的水果日渐减少。

    根本撑不到春节。

    网上不乏没抢到的大V小V各种冷嘲热讽,什么难听的话都有。

    随着新蔬菜大棚的新建,唐古拉朵的蔬菜销售额与日俱增。同样采取限额销售策略,但不断有新品种上架。

    一时间维持住火爆销售局面。

    李玲来草场的这些天除了吃饭期间,基本没和杜普照面。

    杜普觉得她的性格似乎有点变化。

    以前,她八面玲珑,时刻保持笑容,细心,谨慎……

    但这次来了唐古拉朵后,变得高冷起来,不再是那春风杨柳,而是契合了气候,傲立雪梅。

    杜普按部就班的培育他的种子,两三天上趟山,偶尔跑去哈桑的蒙古包,带几瓶酒,享受陶格斯的烤羊肉。

    哈桑家的爱犬波特,也融入了“护卫队”,整天跟在领主屁股后头。

    李玲入住第七天,李立冬返回草场。

    唐古拉朵三巨头第一次开了个小会。

    李立冬汇报他的水稻种子采购事项,表示在春节前,菰米和倭国的几大高端大米种子都能到手。

    李玲简单谈了谈水果蔬菜的销售事宜。并建议,网店的品种过于单一,需要上架新品种。否则客户老是抢不到,容易产生逆反心理。使得唐古拉朵的品牌推广受影响。

    杜普暗暗叹气,不是容易产生逆反心理,而是已经有人产生了反感。他问,“草场目前唯一能卖的就是峡谷大湖的高山冷水鱼。但有个关键制约问题,活鱼的运输保鲜?”

    李立冬笑了笑,“李玲不提,我也准备谈谈活鱼销售的事情。这次我出差期间,抽空了解不不少活鱼运输的解决办法。其实,网店也有活鱼销售。”

    杜普和李玲都看向他。

    “首先是无水充氧。一个封膜包装盒就可以托运。技术方面我问了专门做水产运输的朋友,说氧气对于鱼来说比水更重要,但是要看什么鱼,而且支撑的时间不会很长。”

    杜普很有信心道:“我们草场的鱼,应该比普通鱼的生命力强,普通鱼能做到,我们更没问题。”

    “第二个方法鱼支撑的时间较长,但也麻烦,泡沫箱+塑料袋+扎绳+氧气的方法。”

    “第三种是移动养鱼缸,塑料箱+水管+软管+增氧泵。”

    “第四种方式是塑料箱+水管+软管+液态氧+氧气监控。”李立冬说,“这种方式适用于与长期运输业务,我去现场考察过一辆运鱼车,车辆改装加氧气罐成本差不多两万多元。”

    “直接把4.2米的车改造成专门运输活鱼的专用车,塑料水箱跟4.2米车厢合在一起。车上再绑个大的液态氧,一罐能够使用8天左右,这种运输适合鱼量大的,装鱼是上下2层,1层1个格子就可以装100斤,2层1个格子20斤。有些车上有安装打氧含量监控的小设备,每种鱼对于氧的量要求不一样。”

    杜普说:“短期内适合第一种方法,无水充氧。如果未来养殖规模扩大,我们也可以自己安排车辆运送。”

    李玲点头,“如果明年唐古拉朵的牛羊出栏,水稻水果丰收,我们甚至可以考虑在几个大都市开设唐古拉朵生鲜专卖店。”

    李立冬没李玲想得那么远,他是个很谨慎的人,“把活鱼快递到家的无水充氧包装去年曾火遍了生鲜电商圈。我相信我们的鱼品质能超出市场预期。”

    “小银鱼,谁吃谁知道……”李玲撩了撩嘴,中午喝的银鱼汤,她到现在回味无穷。

    杜普摇头,“小银鱼暂不考虑上市。我怕一下把客户的嘴巴养刁了。”

    李立冬笑,“如果上架小银鱼,我都不知道该给出什么样的销售价格。就味道和营养来说,一万元一斤都觉得亏……”

    李玲咬咬嘴唇,“不卖。”

    “对,留着咱们自己吃。”杜普说,“咱们主打唐古拉朵白斑狗鱼,以及大红鱼、金鳟,虹鳟……”

    “对了,我在峡谷大湖看到过好几种没见过的鱼?你哪儿搞来的?”李立冬看向杜普。

    “纯正的高山冷水鱼,应该比那拉泉的山更高,水更冷。”至于来源,杜普打了个马虎眼,“我托一个鱼贩子专门上雪山弄来的野鱼。口感不比狗鱼差。”

    “这些野鱼没名字?”

    杜普耸耸肩,“靠你们自己取名了,我不怎么懂这个。”

    能帮野鱼取名,李立冬眼睛一亮,但他还是很客气对李玲说,“取名权归你,你们女孩子的心思细腻,善于取名。”

    李玲慢慢的转动手中的平板电脑,“好,我来取名。价格怎么定?”

    杜普沉吟半晌,“同类鱼,要比市场高十倍。比如白斑狗鱼,80元一斤,我们定价800,以此类推。无名野鱼,暂定价1000,你们觉得如何?”

    “我同意。”

    “同意。”

    李立冬扭扭脖子,“无水充氧的包装设备,我负责采购。包装盒上的印刷广告语,不知道两位有什么建议。”

    杜普先看李玲。

    李玲伸指在平板上写了一行字,朝两人竖起平板。

    李立冬念着:“纯正野生高山冷水鱼!唐古拉朵出品!您的高端之选!”

    “我觉得可以。”杜普拍板,“顺便把蔬菜水果的印刷包装也统一敲定。”

    李立冬说,“好!”

    李玲说:“野生鱼的取名,照片,视频,以及广告宣传语,我负责完全上传到网页。”

    “上架销售时间?”

    “时间不限,但可以暂时放出宣传图片以及价格名称,发售时间另定。”

    “可以选择预售。”李玲建议。

    “预售不急。还是一步步来吧。先试试有氧包装鱼的存活时间。”

    …………

085章 【活鱼上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