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章 【世外桃源的家】(1/2)
作者:千湖水
    杜普熟门熟路的爬下雪崖,再一次光临藏匿在雪山深处的“世外桃源”。

    这一次,没有德庆卓玛,但有领主。

    杜普帮它解开身上的绳索,它便撒欢地跑。

    领主和他一样,在冰天白雪的世界里待了太久,看到一片绿色森林,便欢快的吼叫起来。

    杜普坐地休息片刻,闻着清幽花草香气,伸手抚摸脚下的柔软野草,眼前是一片红花绿树,花团锦簇的翠绿山谷。和外面的冰天雪地犹如两极。

    半小时后,他煮了一锅银鱼汤面,并喂领主食物,选择了一个开阔地,开始搭建小木屋。

    这块地,前望远方硕大的雪壁,在阳光照射下,犹如一条抹上金辉的大白龙,极为壮观。

    前八十多米,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

    往后两百多米,便是翠绿的果林。时值严冬,依然有三三两两的果树挂着累累果实。

    杜普开始第一步工作,先安装组合式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有了电能,才能更方便地展开木屋的搭建工作。

    虽然煞费了他一番工夫,但也在一小时后完成了组装工作,有了电源,可以使用射钉枪等小工具。

    条件限制,没有像时代建造公司那样,在草场进行地基土壤耐力测探,也不可能继续混凝土浇灌桩施工。

    地基的填土、压实、平整施工更不可能。

    直接拿出一个个地桩框架,使用电锤,打入地下七八米深。又花了两小时的时间挖了一条污水沟,埋入管道。

    污水沟没有直接流入溪流,而是在几十米处,挖了个大坑,上面盖板,铁板上带有手环,方便浇灌蔬菜时使用。

    当他给地桩上绑扎完钢筋支架后,天色渐黑。

    精神尚可,他点上一只两百瓦的大灯泡。

    世外桃源的黑夜,第一次燃起光亮。映照得四周美轮美奂。

    顾不得欣赏夜景,他继续施工,镀锌钢制螺栓与基础墙固定、连接。

    从【培育钵】中拿出集成木材构建。这次他选购的板材,全是进口芬兰红松,树龄都在百年以上。

    这时候,榫卯木结构的优势便体现出来。

    好比孩童搭建积木一样,方便,快捷,稳定。

    唯一需要的是耐心和时间。

    第一天收工时,他已经搭建完成五十平米的地板。

    兴奋劲一过,整个人便软了,翻出帐篷,吃了一斤半酱牛肉,直接睡觉。

    第二天,完成木墙构件的交叉搭接,使用小尺寸辅助木料榫扣。

    启用脚手扶梯,安装木墙。预留窗户玻璃空间,并完成了室内隔断木墙的安装。

    此时,小木屋已有雏形。

    第四天的工程量最大,斜顶屋顶的施工,贴铺防水卷材,局部山墙位置,贴铺挤出式xps保温板。

    接下来三天,安装成品木门窗,大面积多层复合玻璃墙,安装集成组合厨房,整体浴室。

    最麻烦的是给水,排水管线和电线的施工。工程虽然完成得勉勉强强,但能使用即可。

    完工的最后一天,杜普给外墙涂刷专业护木漆。以后,每隔三至五年,再刷一次,可以延长木屋的使用寿命。

    在施工期间,领主的表现让杜普大吃一惊。

    领主居然机敏地帮他叼来一快快集成木板和小尺寸辅助木材组件,等于有个打下手的劳动力。帮他节约了不少时间。

    特别是安装斜顶屋顶时,长长的木板一个人不方便移动,领主在下面用力往上顶,他在屋顶拉扯。

    五十平米的单层小木屋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客厅的面积最大,超过20平方。

    从【培育钵】中移出一组布艺沙发,小搁柜,茶几,一组书柜,一套专业级音响设备。暂时没有考虑电视。但也不排除他下次会准备一套播放设备。没有网络信号,但可以播放自己储存的影视节目。

090章 【世外桃源的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