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章 【重要消息】(1/2)
作者:千湖水
    法国主厨过后忘记这个小插曲,他从事厨师工资近30年,遇到过不少口味刁钻的客人。有追捧,也有贬低的。

    第二天,酒店高新聘请的某国内特级大厨轮班主厨,他擅长八大菜系中的徽菜和鲁菜。但他最出名的却是经典素菜。能化简为繁,把素菜烧出比荤菜的味道还好。

    当然,只有他们厨师清楚,这位特级大厨烧制素菜的讲究超过了大多数荤菜的程序,过程非常复杂,不过味道是真的好。

    这天,五位女性食客特地了几道经典素菜。

    其中有“油焖茄子”和“红烧冬瓜”。

    特别是“红烧冬瓜”,红润的色泽,鲜甜的好口感总能令一众食客拍手称赞!今天也不例外,三名食客纷纷称赞。

    但两个富贵气十足的中年女子吃了几筷子后,低声交头接耳几句。然后年龄最长那位喊来服务员,让她通知主厨出来。

    五十多岁的主厨面带微笑到来,很礼貌地向食客问好。满心以为和往日一样,又是食客对他厨艺的赞美。

    特别是女性食客,赞美之余,还喜欢追问菜的做法。

    他已经准备了一番得体的话……

    但女子却说,“你们酒店的食材不够好。”

    主厨呆愣半晌,手指“毛峰熏鲥鱼”,“夫人您是指这道菜的食材吗?我敢保证,食材非常新鲜,而且经过几道质量检验……”

    “不,我们是指这两道菜。冬瓜和茄子的食材不好。”另一名女士语气尖锐道:“还比不上我们家里的食材。你们也敢自称高端餐厅?”

    “不……女士!这冬瓜和茄子可不是来自国内,而是我们在国外的专门农场种植的,我是华夏人,但我不能昧着良心说我们的产品能超过它们……”

    “是吗?那你太孤陋寡闻了。不知道唐古拉朵蔬菜,就敢说国外的一定比国内的好?”

    “什么唐古拉朵……抱歉!”主厨满头大汗,知道自己遇到难伺候的食客。

    “我自家网购的唐古拉朵蔬菜,比你们餐厅的好一百倍。”

    另几名食客有些不可置信,“高姐……不至于吧。”

    主厨还想解释,“诸位女士都是我们酒店的贵宾,如果觉得这两道菜不合口味,我换两道菜补偿各位……”

    “算了,你回去吧。”高姐轻轻蹙眉,已是不耐。

    另一个女子挥挥手,“去吧去吧,不为难你……”说完轻声对高大姐说,“我们都买不到的蔬菜,他们……哼!我就是气不过他说外国的月亮更圆。”

    高姐眯了眯眼,没再说话。

    主厨微微鞠躬,默默退下。

    当天晚上,恰逢餐饮部每七天一次的总厨会议。

    一般讨论菜品和研究食客的流量和口感变化。

    这位国内特级大厨忽然问了句,“你们谁知道唐古拉朵蔬菜?”

    几位厨师纷纷摇头。

    法国主厨却扬了杨眉,接口说,“我听说唐古拉什么的野生鱼……”

    主持会议的行政总厨懵懂道:“我在华夏四年,没听说唐古拉什么的生鲜菜品?”

    国内特级大厨说,“我听今天的两位食客说,唐古拉朵出产的蔬菜比我们专供的要好……”

091章 【重要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