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章 【鸟界“美人”】(1/2)
作者:千湖水
    两只鹰隼飞回,落在他肩膀上。

    但三只水鸟早已飞的不见影踪。

    杜普大为失望,但又不能责怪鹰隼,捕食小鸟是它们的天性。也是自然界的生物链。

    若没有鹰隼,短短几年内,峡谷大湖的水鸟将密集成群,对湖中的幼鱼摧毁太大。

    没有它们不行,它们杀戮过甚也不行。

    怎么控制这个度。

    他把黄头斑鹰抱在怀中,抚摸着它的羽翅,教训道:“以后不许再捕杀鸟类,特别是在唐古拉朵草场内,龙河子山上的任何飞禽,都不许捕杀。”

    黄头斑不知听懂没,发出“叽咕”的声音。

    杜普又扭头对近在咫尺的黑鹰说:“你也一样。至少两年内不允许你们捕杀。等水鸟有泛滥成灾的迹象时,你们可以敞开猎杀。听懂没有?”

    黑鹰似乎知道自己犯错误了,低耸着鹰头。

    杜普转瞬一想,不许它们捕猎,单纯人工投食,时间长了,把两头空中霸主养成家鸡咋办?

    他抬头朝右侧的两座大山一指,“你们的捕食范围可以延伸到这两座大山之中,去吧,今天天晴,飞翔吧。”

    两只鹰隼闻声疾冲上天,朝着龙河子山右侧的两座大山飞去。

    这两座山,面积都远远大过龙河子山,一座山叫乌孜达山,一座叫克雅里山。

    这两座山不仅大,而且植被比龙河子山好一些,特别是克雅里山,北坡为山地荒漠和高寒荒漠,但前山及中山有大片沼泽化草甸,后山高峰阴坡有几大片树林。

    乌孜达山虽然以灌木荒漠为主,但西部有大片紫花针茅、银穗羊茅的山地草原,南部有零零星星的云杉树林,靠近北部和龙河子山北麓冰原接壤,为寒冻风化带,更高山峰则为冰雪带。

    木屯县之所以没有同意把这两座大山承包给杜普,一来是面积太大,二来,这两座山有相当树木草原资源。

    相比贫瘠的龙河子山则什么都没有。

    杜普看起来清闲,其实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仅仅是龙河子山,他尚且没有走遍。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探索乌孜达山和克雅里山。

    这两座山因为有大片树林和植被灌木地带,动植物远比龙河子发达。飞禽走兽相对丰富。

    如果说以前,杜普还奢望把三座山都包下来。但随着唐古拉朵的名声鹊起,这个念头想都不要再想。

    他指使两只鹰隼去这两个大山捕猎,好处多多。既可以锻炼鹰隼,还能把两座山中的鸟类赶往唐古拉朵。

    杜普相信,哪怕没有鹰隼的相助,随着峡谷水源的充沛,各种飞禽走兽都会迁徙来此。

    鹰隼的加入,不过是加速鸟类的到来。

    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唐古拉朵,丰茂的草场,大片大片的树林,充沛的水资源,可以想象,不远的将来,一个鸟语花香、风吹草动现牛羊的唐古拉朵。

    在湖畔转了半小时,杜普念头一转,跑回车上,翻出一只充气皮划艇,用专用打气泵给皮划艇充满气,扛着下湖。

    当然,这样的行动,少不得领主。

    坐上这个号称全地形穿越探险的江河漂流艇,他起初还不熟悉划单桨,十几分钟后才慢慢掌握诀窍。

    领主聪明地坐在皮划艇后部,甚至还会左右移动身体,帮杜普掌握皮划艇的平衡。

    划桨半小时,才靠近第一个湖心岛。

    湖心岛面具不大,大约两个篮球场大小。

    由于有水源的滋养,以前光秃秃的山峰上长了些杜普不认识的细矮灌木,甚至有几棵野树顽强地钻出石缝。

    杜普没有上岛,他靠近,仔细观察灌木和小野树。

    很明显,这是有飞鸟栖息,遗落的灌木种子。
104章 【鸟界“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