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章 【年三十】(1/2)
作者:千湖水
    大年三十。

    杜普和德庆卓玛起床便背着食物上车,驱车来到龙河子山脚下。

    杜普吹响鹰哨。

    两只鹰隼几分钟便出现在半空。

    一头雄骏的大黑鹰首先扑落在车顶上,用好奇的鹰眸打量着德庆卓玛这个陌生人。

    杜普推开车门,抱出一个大纸箱,从里边抓出一只大肥兔子,扔在雪地上。

    肥兔子惊慌失措在雪地上连滚带爬。

    大黑鹰却看看兔子又看看杜普,没有做动作。

    德庆卓玛看得有趣,“它居然不捕杀野兔?”

    杜普得意道:“没有我的命令,它不会动。”鹰是肉食性动物,会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鸟等小型动物。而得到过生命力加持的两只大鹰,绝对可以捕捉山羊、绵羊和小鹿等中型动物。

    由于草场有驯养的紫貂、狼犬、小鸟和南山的北山羊群,他训练过几次后,两头鹰知道这些动物不能捕杀,看到杜普放出的肥兔子也就强忍着没有做出动作。

    “今天过大年,给你们加餐,这几只兔子是你们的年夜饭,去吧……”杜普摸了摸鹰背,大黑鹰低头在他手掌间磨蹭几下,“唰”地腾空而去。

    一个瞬间,疾冲几百米,精确地落在肥兔背上,眨眼睛的工夫,肥兔子已经被开膛破肚。

    第二只黄头花斑鹰围着黑影旋转一圈,落在车顶上,伸出鹰爪挠挠杜普的衣袖,“叽叽咕咕”似乎在抗议怎么没我的份。

    杜普轻拍几下,从纸箱子里放出第二只肥兔。

    黄头花斑雄鹰轻啸一声,腾空抓起肥兔子,飞上半空,然后落在半山腰,肆意享受美餐。

    德庆卓玛带着领主下车。

    领主似乎知道这个女人和主人的关系不一般,难得的紧跟着她。出门前,杜普刻意交代过,上山期间让它守卫德庆卓玛。

    没有加持过生命力以前的领主,对天上的霸王是恨恨不已,两只雏鹰初到草场时,没少吃瘪,可以说受尽屈辱。

    后来,两只鹰升空后,领主对它们再无威胁。

    两头鹰曾经也试图“报复”,但尝试几次,发现落地后,依然不是领主的对手,除非两只鹰联手,并且不顾受伤合击。

    德庆卓玛带着领主慢慢走近黑鹰。

    黑鹰抬头看了她和领主一眼,感受到德庆卓玛身上的生命力气息,警惕的眼眸放松,只是冲着领主“叽叽咕咕”不知是威胁还是发出挑战。

    领主淡然漠视。狗眸看向半山腰的黄头花斑鹰,仿佛在说,除非你们两兄弟联手,否则,不够看。

    “我来放兔子。”德庆卓玛打开纸箱,又放出一只肥兔。

    黑鹰瞬间飞扑而至。

    秒杀!

    看着德庆卓玛那张神采焕发的脸庞,杜普笑了笑,一脚踢翻纸箱,三只兔子先是呆愣半晌,然后分三个方向逃生。

    “领主!有你一份,追上去。”德庆卓玛拍了拍领主的头。

    领主没有像两只鹰那么猴急,而是不慌不忙慢慢走了十几步,选了只最肥的兔子,疾捕而去。

    令德庆卓玛惊讶的是,领主并不急于捕杀它,而是把它朝另一只兔子的方向逼去。同时,又闪电般朝第三只逃兔追击。

    不到三分钟,三只兔子被它逼迫在一起,挤做一团,在雪地上瑟瑟发抖。

    “还是我们家领主最聪明,它估计有十几岁孩子的智商了。”德庆卓玛脸上绽放出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兴奋神色。

    杜普喜欢这句话,“我们家领主”。他上前搂着她的腰肢,“喜欢骏马吗?”

    “我六岁时阿爸送我一匹小马驹,白点花斑,非常漂亮,短耳朵,细长颈,性情温顺,气质稳静……可惜后来……”

123章 【年三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