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章 【夜半信息】(2/2)
作者:千湖水
    当日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时,杜普已经遛弯回来。领略过早晨的雪莲山风光,精神饱满。

    果果依然在床上睡得很香,还发出有节奏的轻鼾。

    她睡觉的姿势很……半弓着身子,一只手插在枕头下,一只手叠在脸颊旁,短短的黑发一半落在枕上。

    杜普看了看时间,温泉酒店的早餐时间快赶不上了。

    早餐赶不上,就得熬到酒店的午餐点,然后再去滑雪场,这样,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他也不知道这样子好不好。

    初二来丈母娘家拜年,当年晚上拐走了人家闺女,然后,一天一宿不归。

    白芬那边,他估计不会有问题,怕就怕稍微古板的岳父大人。横眉怒对那是小儿科,换任何一个岳父都没好脸色给。

    “呜……”手机的震动声传来。

    他蹑手蹑脚走出房间,来到院子里,接通电话。

    “黄领导!早上好!您帮我约好了时间,您下午赶过来……好的,我等你。您开车注意安全,其实,我想说,不急,这事情……好好,我听您的。”

    放下电话,他叹了口气,“好领导啊!”

    黄领导赶赴乌市,今天滑雪的事情就黄了。他索性放下心事,泡了个晨汤。

    “你居然不叫我,偷偷泡汤……”一道声音从窗口传来。

    杜普抬头,果果打开窗户,露出蓬松的短发,双眼迷糊,宽松的睡衣在窗台上搁出胸间的波浪,着实养眼。

    不过现在杜普已经熬过了昨晚的煎熬困苦,又被热汤泡得浑身松软,正处于半宁静的贤者状态,笑着说:“等你好半天了,快来泡一泡,我们今天是滑不成雪了,我下午要陪人去拜年。”

    “我马上来……”果果关窗,不一会来到院子里。和昨晚一样,“噗通”跳进温泉池,“哎呀!真舒服……”

    果果笑盈盈的看了杜普一眼,马上低下头。

    昨天晚上,她只看到杜普的身体轮廓。感觉他身材不错。但白天,杜普展现了他流畅的肌肉线条,结实健硕,六块腹肌在清澈的池水中隐约可见。

    杜普满含歉意道:“今天我失约了,估计我明天就要返回唐古拉朵,滑雪的约定改日延续,我迟早陪你滑次雪。”

    “嗯。”果果低声哼了一声,抬起头,又马上低下去。

    “果果?”杜普疑惑地看着她,“你今天的情绪好像有点不对?”

    “我没事,很正常。”又低头,双腿打水。

    “是吗?”杜普靠近她,低头看她的脸。

    脸发桃花,暗带羞涩,双眼迷离……

    杜普已经是过来人,秒懂,嘿嘿笑了几声。

    “唉呀呀,你笑得好古怪……”果果又朝他泼水。

    一场水战打响。

    杜普毫无疑问再次被“欺凌”。

    两人回到果果家中,已是下午一点半。

    昨天热闹的亲戚不在,显得有些冷清。

    好在娆教授不在家,就白芬一个人在家,目光复杂地迎接小两口归来。

    “没吃午饭吧,我给你们热一热。”

    果果拐着母亲的胳膊跟进厨房帮忙。

    白芬趁机上下打量果果。

    看得果果浑身不自在,娇羞着扭腰,“妈!您干吗这样看人……渗得慌。”

    谁知白芬轻叹一声,摇摇头,“真开了两个房?唉……”

    “妈……”

    “亏我还准备了……”白芬把拿出来的一盆汤再次放进冰箱。

    “什么菜啊,神秘兮兮的,还放回去。”果果打开冰箱一看,玉脸顿时绯红,“啪嚓”狠狠关上冰箱,瞪着白芬,“妈!您想什么呢,怎么可以这样……”

    菜她认出来了,还是春节前她陪白芬一起找人买回来的年货,什么干牛鞭,牛蹄筋、主筋、鹿筋、鹿鞭、羊鞭什么的,两大箱,说是买回来给娆教授补身体的。

    那个卖货的阿姨还和白芬说了些少儿不宜的话。当时就把果果听得直想捂耳。

    白芬很浮夸地一瞪眼睛,“你爸吃的,他吃不得?”

    “我认输。”面对这样的妈,果果只有逃跑的份。

    吃完午饭,两母女陪着杜普在客厅回看春晚,喝茶吃着瓜子水果,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其间,杜普还刻意问了白芬公司彩色棉服装事宜。

    同时,他暗示唐古拉朵开年会开种彩色棉田。

    白芬闲聊中接了不少电话,大概不是什么好消息,情绪受影响,没怎么专注这个话题,只是提醒他,彩色棉不好种,要谨慎。

    下午六点,杜普接到黄领导的电话,驱车前往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