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重重挨了一巴掌(1/2)
作者:琅琊居
    小时侯,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现在的李二海,尚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时候。非要他表态的话,他会认为自己现在是属于长大和成熟之间那个状态,亦或二者兼而有之。

    不管怎么说,他现在感到幸福。

    李二海,依然在忙,主要是要操心新城开发的事。

    新城开发,现在是温定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季柱和赵恺都非常上心。

    季柱甚至跟李二海交待过,哪怕自己这边的事少问点,也要把新城的事做好,不能出任何纰漏。

    怕什么来什么,8月21日的下午,最后一批拆迁户反悔了,不同意原先签定的拆迁协议,提出了新的赔偿要求,漫天要价。

    工地被迫停工。

    接到电话的李二海,火速赶到了现场。

    这一批拆迁户,一共三十七户,是城关镇关西村的一个村民小组。带头的叫朱三,是个屠户,四十多岁,五大三粗的,一脸横肉,在当地有点霸道。

    李二海看到,现场有四五十人,大多数为老年人。

    这些老年人手里都拿着农具,阻止着施工,甚至有个老年妇女还躺在推土机前边。

    城关镇的干部已经在那里做了一个上午的工作,软硬兼施,什么办法都想了,可一点效果都没有。

    那个朱三一拍肉直晃的胸脯,瓮声瓮气地说:“说破大天也不行,每家再加50万,少一个钢镚也不行。”

    看到李二海来了,那些镇村干部便都退了出来,城关镇的镇长为了表示尽力了,边走边对着李二海说:“李主任,都说破了嗓子,没用,死猪不怕开水烫。”

    李二海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但没办法呀,必须上啊。

    走到朱三跟前,自我介绍起来:“我是县委办的李二海,能不能借两步说话?”

    那朱三认识你李二海是个什么人啦,他才不管呢,出口有点伤人:“我管你是什么办出来的,人模狗样的,有话当着大家的面说,还移步,老子不懂什么叫移步。”

    那些群众哄堂大笑。朱三一脸得意之色。

    李二海心里那个气啊,今天碰到个难说话的主子了。

    气归气,工作还要做。努力把气往下压了压,依然用平和的语气说:“老乡,我们也是为了工作,跟你无冤无仇,有了意见,出现分歧,不坐下来谈,怎么解决?”

    “谈谈谈,有什么好谈的?我们的要求很明确,只要同意不就得了?你们这些干部,一个德性,就是想卡我们老百姓的脖子。”朱三慷慨激昂地说。

    那些群众也附和起来:“是啊,钱又不是你们自己的,多给点不行吗?”

    李二海心里真地气:“哎,这就是你们不对了噢,这个拆迁,是有标准的,不是谁想多拿就可以多拿的。就是我们想多给你,也没有这个权利啊。都拆了一千多户了,基本都没意见,怎么到你们这儿就不行了呢?”

    朱三把大脑袋一晃:“不行就是不行,我们群众也不是好欺负的。”

    “老乡,白纸黑字,你们也都签过的,不能说反悔就反悔吧。”李二海有点不满。

    “我就反悔,不行吗?”

    “啪”的一声,李二海挨了朱三重重的一巴掌。

    凭李二海,怎么可能会挨这一巴掌?李二海是故意挨的,只有这样,才可能出现解决问题的转机。

    再说了,别人哪里知道他有太极吸柔功,听上去很响,其实一点也不疼的。

    朱三一愣:这家伙怎么也不躲呀?

    朱三再一愣:凭自己这一巴掌,没有谁还能站在那儿的,一般人早已跌倒在地了,这家伙竟然纹丝不动。

    朱三心里一惊。

第34:重重挨了一巴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