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О一章:喜当叔(1/2)
作者:橘猫囡囡
    对于席云飞的建议,义成公主没有马上给予答复,而是答应这段时日好好考虑一番。

    这个请求在席云飞的意料之中,闻言,席云飞也不再多言。

    不多时,观光车便抵达乌乐集市。

    经过几个月的快速发展,现在的乌乐集市已经不比朔方东城小多少了,席云飞提供的蒙包帐篷延绵看不到尽头,这种搭建简单的帐篷不仅拆卸方便,加了防潮垫之后还有冬暖夏凉的功效,深受牧民们的喜爱。

    王大宝和丑娘带着十几个突厥酋长亲自来迎接,自从上次游览乌兰素海,在乌乐部建立了十几座鱼干坊后,席云飞已经三个月多月没有来过乌乐了。

    与王大宝拥抱了一下,又和丑娘寒暄了几句,席云飞与义成公主便在这些酋长的簇拥下走进乌乐集市。

    如今的乌乐集市更像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大城,人口已经不下十万人,其中常住人口达到八万多,其余都是前来做生意的突厥行商。

    原来属于乌乐部的地盘变成了商会在乌乐集市的分部,大部分乌乐部的牧民,包括乌乐酋长现在都是商会任职,超高的福利待遇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一点从老乌乐酋长对王大宝和丑娘的态度就可见一二。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能到,我一大早就让老乌乐准备了盛宴,却是来不及招待了,哈哈。”

    王大宝拍着发福的肚子,指着不远处的一座阁楼,道:“我怕你住不惯蒙包,特地为你盖了一栋楼,上个月就完工了,木漆也都凉了好些日子,旅途劳累,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

    席云飞瞥了一眼他的肚子,笑着摇头道:“休息就算了,坐车来不过半日光景,路上还眯了一会儿,现在精神头很足。”

    王大宝嘿嘿一笑,感叹道:“你让人送来的沉香车我已经学会怎么开了,这车是个好东西,以后闲下来我跟丑娘回朔方也方便,一日就能跑个来回。”

    席云飞伸手摸了摸他的肚子,揶揄道:“你这是怎么吃出来的,我怕你回去六叔不敢认你这个儿子,哈哈,这得有七八个月大了吧?”

    “七八个月?”

    王大宝愣了愣,半响才领会到席云飞的梗,无奈的说道:“你当我愿意啊,每日里不是应酬就是应酬,那些突厥人生怕我偏帮了谁,一个个费心讨好,不怕你笑话,我昨天称了一下,已经一百九十斤了,体重翻了整整一倍,我现在是痛并快乐着啊,不过想起以前的苦日子,我还是觉得现在挺好的,胖就胖点吧,有福气!”

    席云飞莞尔:“你不怪我把你丢这么远就好。”

    王大宝转头看了一眼丑娘,两人相视一笑,揽着席云飞的手臂紧了紧,道:“我们该感谢你的信任才对,这半年来我们学会太多东西了,我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就够跟这么多钱打交道,这还多亏了你,当初逼着我跟丑娘打理生意,要不然我们估计还是什么都不懂的乡巴佬。”

    席云飞伸手轻轻拍了下王大宝的手臂,笑而不语,王大宝和丑娘能够撑起乌乐集市,其实,最吃惊的人是他才对,当初他也只是没人可用,不得已才将他们两人安排到了乌乐。

    小阁楼里,席云飞让王大宝让那些酋长先回去休息,等晚上的宴会再聚。

    而他则拉着义成公主,还有王大宝和丑娘,打算先开一个碰头会。

    喝了一口新鲜泡制的奶茶,席云飞回味的舔了下嘴唇,道:“杨姨,这两位就是我跟您说过的商会主事,他们是我在乌乐集市的代言人,之后的几天,就由他们两人来配合您安抚那些妇孺。”

    说着,又指着义成公主,介绍道:“大宝哥,丑娘姐,这位是前隋的义成公主,想必你们也已经收到了消息,现在杨姨已经是我们朔方的一员。”

    王大宝与丑娘相视一眼,两人急忙起身,恭敬的行了一个晚辈礼:“杨姨好!”

    “好好好。”

    义成公主不敢托大,伸手扶起二人,她是个有自知之明的女人,尽管这两个人看着比席云飞大不了多少,但她可不敢使唤他们,能在突厥拉起这么大的一座集市,怎么可能是普通人呢。

    介绍三人认识后,席云飞示意他们入座,然后从怀里拿出一份计划书。

    “这是我让马周帮忙画的乌乐城规划图,我打算沿着乌兰素海建设一座依山傍水的新城。”

第六О一章:喜当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