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О八章:逃避(1/2)
作者:橘猫囡囡
    席云飞决心整顿的事情拢共也就几件,当马周得知他这次竟然想颁布限酒令时,一时还转不过弯来,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喝点酒能误什么事?那些酒后出事儿的人大抵没什么自制力,就算不喝酒他们也会出事儿啊。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面上还是点了点头,左右就是拟定一些关于什么时间、什么场合不能喝酒的条例而已,对他来说只是小事儿一桩。

    顿了顿,马周突然想起什么事情,刚要开口,便见木紫衣带着李青儿有说有笑的走进办公室。

    “二郎,午饭还没吃吧,直接在这里随便吃点啊。”

    李青儿每天都会亲自为马周做饭,还没成婚,三餐已经管了起来,马周之前生活穷苦,人干瘦了一些,如今半年过去,被李青儿养得油光满面,要不是席云飞时常叮嘱她做菜要少油少糖,马周怕是能成为第三个何晟。

    至于第二个是谁,王大宝是也。

    席云飞没有客气,四人在办公室里直接解决了午饭问题,饭菜自然是不够的,马周让隔壁的酒楼又送了三菜一汤过来。

    吃饱喝足后,席云飞带着木紫衣起身就要离去,明天就是十五,这次年中表彰大会事关席云飞的脸面,木紫衣很是上心。

    马周见状,急忙朝李青儿挤了挤眼睛,朝夕相处养成的默契在这个时候得到了完美体现。

    李青儿疾走几步,拉着木紫衣道:“紫衣,先别急着去看彩排,陪我去翠玉轩选个簪子吧。”

    木紫衣愣了愣,李青儿是席云飞为数不多的亲戚之一,她来邀请自己,自然是不好拒绝的,但是戏台那边还要她去盯着,只能转头看向席云飞,看他什么意思。

    席云飞还想对李青儿说,买首饰直接找方晴就可以了,没必要带上木紫衣,却不想后背被马周戳了一下。急忙改口道:“去吧,刚好我也有些事情要跟马周聊聊,一会儿我直接去翠玉轩找你。”

    木紫衣不疑有他,只能任由李青儿拉着离去。

    席云飞望着二人的背影,转身走到茶桌旁坐下,好奇问道:“还有什么要紧事儿吗?”

    马周尴尬的挠了挠头,组织了一番语言,道:“二郎还记得长安的故人吗?”

    席云飞端着茶杯停在嘴边,疑惑的看向马周:“什么故人?”

    “咳咳……”

    马周看了一眼大门,确定木紫衣离开后,才说道:“我听说长安有人在打探你的消息,当然,这本来也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

    听到有人在打探自己的消息,席云飞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他可不喜欢这种被人盘根究底的感觉。

    马周思忖了片刻,走到茶桌前坐下,正色道:“二郎,你这个年纪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我觉得这次可以考虑考虑,毕竟对方是崔氏嫡女。”

    “崔氏嫡女……你是说崔莺儿?”

    “崔莺儿?二郎跟崔姑娘也有……”

    马周露出一副十分震惊的表情,接着手指敲击桌面的频率渐渐加快,好像在权衡什么事情。

    席云飞见他如此,彻底迷糊了,马周不知道母亲想撮合自己跟崔莺儿的事情,也就是说,他刚刚说的崔氏嫡女并不是崔莺儿,那会是谁?

    马周此时心中百感交集,心道席云飞命真好,一下子跳出来两个崔氏嫡女,一个清河崔氏,一个博陵崔氏,都是一顶一的世家,娶一个这辈子少活十年都愿意啊。

    不过,总有一个更适合席云飞的,作为席云飞的军师,这个时候就该为他分忧解难。

    马周猛的抬头看向席云飞,郑重问道:“二郎应该还记得程姑娘吧?”

    “……”

第六О八章:逃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