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О九章:钰琪到抵(1/2)
作者:橘猫囡囡
    城门口开阔的原野上,土豆已经被人挖了个干净,原本一望无际的绿意,再次被黑土地取代。

    田垄上不少老汉正在撒草木灰,这是养土的一环,明日就是休沐,趁着天黑手上的活得全部干完,这样才能安安心心的好好放个假。

    老汉眼角虽然沧桑,但眼里是有光的,现在的好日子以前可不敢想,衣食住行都有人替自己操心,只要做好手上的事情,每个月还有三百文铜钱的薪俸可以存下来。

    兴许是累了,几个老汉坐在田埂上喝水,注意力被远处几个衣着华贵的富家公子吸引了去。

    忽然听到‘咻’的一声,一道白光冲天而起。

    老汉们不但不惊,反而仰着头追着光。

    呯!的一声,天空中一朵明亮的五色花朵炸开,美中不足的是现在天还不够黑,不然一定能引来不少人围观。

    老汉们啧啧称奇,这个叫烟花的玩意儿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可每次看到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

    期待中的第二响没有传来,低头朝那几个富家公子看去,却看到他们莫名推搡了起来。

    ···

    ···

    “尉迟小黑,你是不是故意的,说好的这次轮到我来点,你怎么自己偷偷点上了,这烟花可是我好不容易讨来的。”

    “直娘贼,就算我偷偷点了,你也没必要用尿滋灭吧,刚刚怎么没把你的鸟炸了!”

    “你特娘的……找练是吧。”

    “来啊,捞汁怕你啊。”

    “我去你丫的……”

    “……”

    “咋整,又打起来了。”

    “不管了,任他们打,咱们玩咱们的。”

    “不好吧,这些烟花是程处默要来的,你不怕被他打死?”

    “切,怕什么,没准年底他就得叫我一声好妹夫,点他几个烟花而已,大不了到时候给他包个大红包。”

    “呦,郑兄,你跟崔……程姑娘的婚事定了?”

    “差不多吧,我叔公跟崔别驾是故友,年前的时候提起过这件事儿,当时两家都没什么意见,可能今年年底先订婚,明年挑个好日子拜堂成亲。”

    说话的公子哥脸上满是得色,以前他对程钰琪其实不怎么感冒,毕竟她们娘俩孤儿寡母的,即便是崔氏出身,以后对自己的前途也没多大的帮助。

    但现在就不同了,程钰琪不仅有着崔氏嫡女的身份,同时还是程咬金的女儿,要是娶了她,满朝文武官员多少都要给他一点面子,到时候仕途必定坦坦荡荡。

    “哎,你们快看,沉香车!”

    “哪里……啧啧啧,这车不管看几次都很神奇啊,不用马儿拖动,真不知道怎么跑起来的。”

    “王兄,你家不是也有一辆,什么时候开出来让我们也过过瘾啊。”

    “呵呵,你在逗我嘛,王淮的车谁敢动,没看到王斌那小子现在天天龟缩在家吗?”

第六О九章:钰琪到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