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二О章:你是哪家的人(1/2)
作者:橘猫囡囡
    过了六月中旬,离乞巧节就越来越近了。

    朔方的街道上各种花灯已经布置了起来,五颜六色的彩灯加上各种小动物和花草的形象,让本就人声鼎沸的中山路,不知不觉变得更加的拥堵起来。

    许多人走着走着,突然被赏心悦目的花灯吸引,脚步一停,身后逛街的人也要跟着驻足。

    木紫衣无奈的朝程钰琪摇了摇头,苦笑道:“这还没到节日就这般拥堵,也不知道真到了乞巧节,这条路还走不走得动。”

    程钰琪小脸红扑扑的,对于朔方的所有东西她都充满了好奇,本来今天是席云飞答应陪她出来见见朔方的风采的。

    可是,因为席君买突然回来,兄弟俩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商量,席云飞只能委托木紫衣先带程钰琪熟悉一下内城的环境。

    “木姐姐,这里比长安还热闹,虽然街道没有长安宽阔,但胜在每栋建筑都别出心裁,而且……”程钰琪看着路面,可爱的跺了跺脚:“这种水泥路一点儿也不会泥泞,连尘土都没有。”

    木紫衣掩嘴轻笑,长安她倒是去过几次,长安最繁华的几条街都是铺的青石板,虽然也算平整,但跟朔方可就没办法比了,到处都是泥泞和垃圾。

    木紫衣拉着程钰琪走到一旁的水沟旁,指着清澈的沟渠,与有荣焉的说道:“其实,这才是我最惊讶的地方,你看看这水多干净。”

    程钰琪一开始还没发现,此时探头去看,顿时惊得合不拢嘴:“这,排污水渠怎么没有垃圾?”

    木紫衣蹲下身子,伸手掬起一点点清水,好笑的说道:“朔方的排水渠不用来排污,而是为了预防走水,二郎说了,谁敢往水渠里丢垃圾,直接关三天地牢,你是不知道,一开始城卫所的地牢都不够关人呢,毕竟大家的习惯没那么快改过来。”

    程钰琪也学着木紫衣蹲下来,看着水里红白黑相间的大鲤鱼,满是憧憬的说道:“这个地方有好多神奇的东西,昨天的庆典就让我惊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城内的设施和繁华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要是能够一直住在这里那该多好。”

    木紫衣闻言,莞尔一笑,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扶着她站起来,然后指着不远处的花楼,道:“姐姐还没带你去看真正神奇的东西呢,二郎已经叮嘱我,让我先好好招待你……还有啊,以后景华院就是你的专属宅子,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两人牵着手走进花楼,迎面两个早就恭候多时的女侍主动迎了上来,替她们脱掉防晒的霞披。

    “木姐姐,郎君让我们备好了浴汤和点心,您二位是先沐浴推拿,还是先去三楼吃点东西?”

    程钰琪正对着满是鲜花的大厅啧啧称奇,听闻席云飞让人提前准备了浴汤和点心,急忙开口问道:“二郎一会儿也会来这里吗?”

    女侍朝程钰琪敛衽一礼,微笑着点头道:“郎君说半个时辰后过来,到时候会与二位姐姐一同享用午饭。”

    木紫衣拉着程钰琪的小手,含笑道:“果然还是妹妹有本事,二郎还从不曾在百忙之中抽空陪姐姐吃过饭呢。”

    程钰琪心中美滋滋的,但当着外人的面不好表现出来,只是红着小脸儿傻笑着。

    正在这时,两人身后走进来几个浓妆艳抹的贵妇人,其中一个先是将视线落在木紫衣身上,眼里闪过一丝惊艳之色,心道好漂亮一个狐狸精,长这么好看一定是为了勾引男人。

    然后才注意到背对着她们一行人的程钰琪,看着看着,神情忽的大喜起来。

    “呦呦,这不是小琪儿嘛?!”
第六二О章:你是哪家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