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六О章:虬髯客张仲坚(1/2)
作者:橘猫囡囡
    海船破浪而行,劈开的浪花溅起一片涟漪。

    将船上的尸首丢进海里,甲板上的气氛这才缓和了一些。

    黑衣人高凌风望着对他怒目而视的妇人们,心中百感交集,默默叹息了一声,却是不敢与她们对视。

    李道宗将这一幕看在眼里,闭上眼睛深深吐了一口气。

    说道:“所以呢,为了拉拢那些倭国人,你们就对咱们自己人出手?”

    高凌风咬着牙不说话,虽然知道自己一行人的所作所为不对,但有些事情非做不可。

    沉默半响,高凌风目光渐渐坚定,抬头反驳道:“那你说我们能怎么办?指望你们唐军出手,还是干脆放弃定襄,哼,我看你们巴不得定襄被高句丽人攻破。”

    李道宗一时语塞,之前高句丽人趁突厥内乱,曾发兵定襄,当时李道宗是一早就得到消息的,可因为双方立场不同,他并没有任何动作,而是任由高句丽人长驱直入。

    若不是高凌风带人及时搭救,怕是定襄危矣。

    不过,换个角度来说,李唐碍于情面不好对杨隋后裔出手,如果定襄后隋被高句丽人攻下,李唐也就有了名正言顺的出兵理由。

    所以,不得不说,李道宗不出兵相助也是情理之中,起码对李唐来说,他的选择没有错。

    而高凌风呢,他是前隋大将高熲的子嗣,当年奉命保护隋炀帝杨广逃亡江南,路上被李孝恭抓住,为了逼问出隋炀帝的去向,被李孝恭酷刑伺候,脸上的伤疤就是那个时候留下来的。

    他之所以与李道宗认识,也是因为两人的父亲都是隋朝将领,可以说两人是从小一起长大。

    当时高凌风被族叔李孝恭抓住,还是李道宗冒大不韪,私自偷放高凌风离去,否则高凌风怕是已经命丧黄泉。

    两个从小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兄弟,如今一个是大唐的大将,一个则是暗中偷偷保护没落后隋的海寇,人生境遇之奇妙与无奈,也实在是讽刺。

    李道宗不是一个冷血之人,此时面对高凌风,他没办法向对付那些倭国人一样下死手,甚至于,他都不敢通知天上飞着的李渊。

    若是让李渊知道抢劫大唐的海寇就是高凌风一行人,不用想也知道,高凌风等人必死无疑。

    气氛有点尴尬,本事兄弟相见,但两人却没有一点高兴的情绪。

    李道宗看了一眼旁边警戒高凌风的丁校尉一行人,心中亦是无奈,这些手下不是自己,跟高凌风也没有什么交情,他们只当高凌风是海寇看待,若不是碍于自己的情面,怕是高凌风已经被他们用席云飞的神秘武器射杀。

    思忖半响,李道宗还是想保下高凌风,顿了顿,说道:“你们抢劫军械和粮草,是想对高句丽动手?”

    高凌风眉心微蹙,抬头看向李道宗,见他眼神有些不对劲,好像在对自己示意什么,侧头看了一眼对他虎视眈眈的丁校尉一行人,心下感激的对李道宗点了点头。

第六六О章:虬髯客张仲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