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О三章:屠城令(1/2)
作者:橘猫囡囡
    这一夜,席云飞在两个老狐狸的熏陶下,学习了很多。

    不管他们聊了什么,总之第二天醒来,席云飞的眼神坚定了不少。

    王大锤一大早就带人找了上来。

    建安城被崔氏成功拿下,但这只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

    而且,建安城落陷的消息已经被人往高句丽王城传去。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其他几座城池的攻势也要提上议程。

    几个家主对席云飞可算是翘首以盼,羡慕崔尚的同时,对席云飞也就更加的敬畏。

    毕竟,崔氏不废一兵一卒,就将建安城拿了下来,这在他们看来可是奇迹中的奇迹。

    当然,最好这种奇迹也能够在他们之间上演。

    “郎君,我三弟已经发来急电,两万大军不日便可抵达安市城,而辽东城距离安市城并不远,支援的话也就一日光景,我怕……”

    卢桓尽管心中十分焦灼,但在席云飞面前,说话依旧和声和气。

    旁边的王寿见状,心里突突,急忙说道:“郎君,安市城不过是一座空城,守军如今也尽数被俘虏,若是这样卢氏还攻不下来,岂不是笑话。倒是我王氏面对的……”

    “王寿,你什么意思?”见王寿拆自己的台,卢桓眉心紧蹙,忍不住声音大了几分。

    席云飞继续吃着早餐,闻言,抬头瞥了一眼卢桓。

    二人见状,急忙收声,惶恐的看向席云飞。

    席云飞喝掉碗里的稀粥,用纸巾擦了擦嘴角,朝王大锤问道:“阿史那祢尔的人马到哪里了?”

    王大锤略带警告的瞪了一眼王寿和卢桓,才拱手道:“刚到新城以西二十里的青泽湖,一共十万大军,想到同时攻打辽东城和新城不是问题。”

    席云飞微微颔首,朝卢桓看去,对于这位,他也不好太生份,毕竟他很可能会成为大哥席君买的老丈人……

    “卢家主,安市城守军空虚,你们卢氏又有特战队的人员相助,想必攻下来不是问题,若是怕辽东城守军支援,大可不必。”

    说着,席云飞朝王大锤吩咐道:“立刻让阿史那祢尔的人分兵两路,一路直取辽东城,一路剑指新城,务必尽快占领下来。”

    “多谢郎君。”

    卢桓闻言,心中大定,只要没有后续支援,守住安市城对他卢氏两万人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旁边,王寿有些羡慕的看向卢桓,心中莫名的升起一丝无奈。

    席云飞抬头朝王寿看来,说道:“王家主,玄菟作为高句丽北向关隘,在战略意义上与建安城不相上下,而且守卫玄菟的大军常年面对北面的靺鞨人和室韦人,尤其擅长山地游击战。”

    王寿先是一怔,接着面露期待之色,朝席云飞点了点头:“郎君所言甚是,这也是老夫最担心的问题,玄菟虽然荒凉,但守军实力实属不凡,轻易难以攻克。”

    席云飞朝王大锤看去,后者从怀里掏出一面【席】字的银色令牌。

    “王家主,这是我制定的屠城令。”

    “屠城令?”几个家主面面相觑,王寿更是心惊胆战的接过令牌。

第七О三章:屠城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