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二О章:特战队出头(1/2)
作者:橘猫囡囡
    同是八月初二,高句丽烽火依旧。

    此次征讨高句丽的各路军马分兵八路,一路向东向南不断推进。

    李渊亲自率领五万青州大军,剑指高句丽国内城。

    杨义成不甘示弱,虽然平壤路途最为遥远,但因为有张仲坚水兵帮助,一路沿着海岸线不断南下,也在同一天兵临城下。

    而北面。

    阿史那祢尔稳固辽东城后,汇合后续支援的八万人马,分兵五万杀向新城所在。

    王寿率领两万家丁护院堪堪抵达玄菟城,队伍在离城池还有二十里的平原上,就碰到了玄菟城守军骑兵的阻拦……

    好在,队伍中有二十名特战队员暗中协助,几番轮射后,玄菟城守军惊慌失措下落荒而逃。

    王寿有惊无险的重新整顿军马,并没有下令追击,反而稳扎稳打,让所有人原地休整。

    王氏大营中。

    王寿与一干主事、统领正在用餐。

    他们吃的是朔方商会提供的军粮,三菜一‘汤’一主食。

    菜是卤煮好的鱼排或者肉排,再有一碟卤煮黄豆和一碟泡菜。

    汤是一包调制号的汤包,只要加入冲泡就能喝,味道还不错,还有点点油花浮在上层。

    主食有两种,一种是自加热的白米饭,一种是压缩的饼干。

    像王寿他们吃的就是容易下咽的米饭,这种军粮体积大一点,数量比较少。

    至于普通家丁护院,吃着一把都是压缩的饼干,三块下肚就有饱腹感。

    主位上。

    王寿熟练的用木勺子挖出一点黄豆,就着热气腾腾的米饭吃进嘴里。

    煮黄豆和炒黄豆,他倒是经常吃,一开始并不觉得这个卤煮黄豆有什么新奇的。

    可是,朔方商会提供的这种卤煮黄豆加了很多香料,不仅汤汁浓郁,黄豆也煮得弹脆爽口。

    竟是怎么吃都吃不腻。

    “没想到这小小一盒军粮也能做得色香味俱全,这席家二郎也太厉害了一些!”

    “是啊,最主要的是这玩意儿还能自己加热,只要往盒子里倒一点水就成,端的是神奇得很。”

    “这盒子底下装的应该是生石灰,碰到水就会产生高温,这倒不是什么大秘密,可惜就是没人能想到,用它来加热饭菜。”

    “最神奇的还是这个叫做塑料袋的玩意儿,一包包将饭菜密封好,里面的饭菜竟然可以保鲜一年之久,若是用得好,此物价值无限啊!”

    王寿闻言眉心微蹙,依旧眼观鼻鼻观心的吃着饭。

    任凭几个主事旁敲侧击,言语之间的羡慕之气溢于言表,他也自当没有听到。

    不是王寿不作为,而是他知道这些神奇的玩意儿,席云飞想拿出来分享肯定迟早会拿出来的。

    席云飞若是不给,他去强求也没用。

第七二О章:特战队出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