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六О章:入队试炼(1/2)
作者:橘猫囡囡
    要说席云飞最羡慕李世民什么?

    不是他大唐皇帝的身份,也不是他长得比自己帅。

    而是他有一个陪他同甘共苦的好妻子。

    李世民一说亏空之症,席云飞就想起历史上那个被称为‘千古贤后’的长孙皇后来。

    真要说起来,当初席云飞还曾经送了一箱子化妆品给她。

    长孙皇后十三岁就嫁给了李世民,论周岁才十二岁,放在后世,李世民是要被判刑的。

    当时李世民十五岁,比她大了三岁,那个时候李渊虽然还没有起事,但身为隋臣,全家人都在外清剿义军,李世民年仅十五就已经在战场上带兵打仗了,所以,两人基本是聚少离多。

    野史上,长孙皇后曾经怀过几次孩子,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了。

    直到十八岁,才诞下长子李承乾,次年又有了长女李丽质。

    有人说长孙皇后患有喘疾,也就是哮喘病。

    也有人说,她是因为太早育儿,又流产多次,导致身体亏空。

    席云飞不知道具体是因为什么,却知道,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救她一救。

    不为别的,李世民年轻气盛,经常干糊涂事儿,若不是长孙皇后一直在后面辅助他,估计满朝文武都要被他砍光,自然也不可能有什么贞观之治了。

    仅凭这一点,这样的女人就不应该早死……

    得到席云飞的肯定答复后,李世民感激的点了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

    ···

    席云飞回到自己居住的院子。

    还没走到院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三妹玩闹的笑声。

    走进院门,才发现这丫头正缠着木紫衣玩荡秋千。

    程钰琪不在这里,毕竟身份摆在那里,老是往人家里跑也不是个事儿。

    木紫衣就住在席家庄,而且大家都知道她跟席云飞的暧昧关系,说闲话的人虽然也有。

    但是木紫衣却不在意,反正骂她的人都是羡慕嫉妒恨,没必要跟她们计较。

    “二哥,你快来,快来推我,木姐姐一个人推不动。”

    席如慧见到席云飞进来,兴冲冲的就跑了过来,抱着席云飞的大腿死命的晃。

    如今这丫头吨位已经直追席云飞,被她这么一带,席云飞愣是被拉着朝树下走去。

    木紫衣掩嘴轻笑,擦掉眉间的细汗,无奈道:“这丫头……我还真的推不动。”

    说得不是很明白,但席云飞天天与她相处,自然知道她的意思。

    看了一眼坐在秋千上咯咯笑的三妹,席云飞忍不住抬头朝那根压弯了的树杆看去。

    “二郎,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要去勘探地形吗?”

    “勘探了屁,程叔拉着几个叔伯去玩蹦极了,这个老顽童,忽悠了我一早上。”

    “呵呵呵。”木紫衣见席云飞灰头土脸的,掩嘴轻笑道:“吃过饭了吗,后厨还有一些饭菜,我去热热再给你送来?”

    席云飞闻言,心中一暖,心中想到:你李世民有长孙皇后,我席云飞不也有个木紫衣嘛。

    一念及此,席云飞忍不住伸手搂住木紫衣的芊芊细腰:“我吃过了,回来的时候,顺便去大宝哥那里休息了一会儿,中午饭便直接在他那里吃了。”

    木紫衣被席云飞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偷偷看了一眼席如慧,见小丫头正独自玩得尽兴,才羞赧的瞪了一眼席云飞,但身子却没有抽离,反而将脸颊微微靠在席云飞肩膀上。

    一年过去了,原本身高与木紫衣齐平的席云飞,如今已经比她高了七八公分。

    “紫衣。”

    “嗯!”

    “过两天咱们去长安找平阳公主吧?!”

第七六О章:入队试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