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七О章:云飞哥哥(1/2)
作者:橘猫囡囡
    尉迟恭这一年来过得有些糟心,人活一世,无外乎,名利,权财,家人合美。

    如今他也算是功成名就,身为玄武门第一大功臣,赏赐比其他武将多了两个档次。

    可外人不知道的是,功绩簿上这一笔,其实只是面子工程。

    李世民除了给点实权职位,其他金银财帛,一应欠着……没办法,谁让皇帝家也没有余粮呢。

    再加上新皇登基,李世民为了安抚朝臣和百姓,短短半年几乎将国库搬空。

    本来这也没什么。

    可他毕竟刚刚拿了李世民的好处,这个时候不出来表示表示,着实说不过去。

    没奈何,尉迟恭可谓是倾家荡产的去支持李世民,武德九年积累的家资,还不够李世民拿去赈济一次灾民的。

    穷啊,老恭是真的穷。

    要说其他人有没有像他这般‘愚忠’?

    倒也不是没有,秦琼、李勣、程咬金等一帮天策府出来的,同样也出力不少。

    一开始尉迟恭心里还挺平衡的,要穷大家一起穷,家里的葡萄架还塌不了。

    但最近半年,风向突然变了。

    发妻苏娬走得早,后来他又纳了几房妾室。

    这些妾室出身都很不错,能跟着他的,多半也是看重了他的钱财和权势,不然,就凭他那张黑炭一样的面貌,甘愿嫁给他的姑娘真的不多。

    尉迟恭人虽然粗鄙,但还是有一些优点的,其他的不说,对几个妾室他是疼爱尤佳,平时任由她们挥霍,在外面是个黑面神,回了家就是个随叫随到的提款机。

    有些女人就是这样,有钱了你就是个爷,就算再不愿意,该让你舒服还是会让你舒服。

    但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你能够满足她们另类虚荣心的前提下。

    有多少夫妻吵架的原因是因为物质,这个死命题咱不谈,反正现在尉迟恭就遇到了这个难题。

    前几天,中秋夜宴,长安数的上号的贵妇人都进宫赴宴了。

    女人们聚在一起聊的无非是就是那几样。

    宴席刚刚开始,程崔氏就让人抬了一个大箱子出来,里面是一瓶瓶琉璃装的香水。

    程崔氏本意不孬,就想着自己也用不完,干脆拿出来给几个好友各自分一瓶。

    结果,尉迟恭的两个妾室受不了了,回家后一通大闹。

    说什么程家的人就是故意给你们尉迟家难堪,那程崔氏明明知道你跟程咬金那个混不吝不对付,还故意拿香水来挤兑我们姐妹几个。

    这日子没发过来,自己省吃俭用,大半年一瓶香水当宝贝捧着,都是逢年过节才敢洒那么一点点,你看看人家,一出手就是一整箱,还都是不同色的。

    都是朝廷依赖的大将军,你的级别还比他程咬金高了一阶,凭什么他家就能天天大鱼大肉,咱们就要省吃俭用,凭什么她程崔氏天天金缕玉衣,我们几个就要半年才做一次衣裳。

    尉迟恭很无奈啊,人家程咬金办的水泥坊日进斗金,我有什么?

    人家程崔氏生了个好女儿,你们有什么?

    本来没人说,尉迟恭也懒得计较,左右自己跟那个席家二郎也不熟,朝中跟自己一样日子难过的人多得是呢。

    可是,前几日,就在中秋过后。

    左相家里突然在东市开了一家名为何氏酒楼的场子,生意那叫一个好。

    同一天,西市也开了一家,问了问,背景来自延州白石城柴将军。

    同样是何氏酒楼,跟房玄龄和柴绍有什么关系?
第七七О章:云飞哥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