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ОО章:欲罢不能的美味(1/2)
作者:橘猫囡囡
    听说席云飞在后厨做蛋糕,李渊跟李世民便觉得小食留在公主府吃。

    长孙无忌跟高士廉本来也想留下,可是想到他们马上就要跟平阳公主谈合作,此时还是不要表现得太热情比较好,免得吃人嘴软,拿人手短。

    送走一众官员后,平阳公主带着李渊父子来到后厨。

    刚刚走进院子,一道甜腻得过分的蛋香味直接扑鼻而来。

    李渊不自觉舔了一下嘴唇,急忙加快了脚步。

    可是,还不等他进入厨房,一阵惋惜声传了出来。

    其中还夹杂着两个小屁孩的呜嚎,像是自己心爱的玩具突然坏了似的,叫人哭笑不得。

    席云飞双手环胸,蹙着眉头,朝一旁满是自责神情的女卫道:“青燕姐不要自责,这烤炉的温度本就不好把控,焦了就焦了吧,咱们再试一次,这次时间短点。”

    木紫衣也拉着那个女卫的手,安慰道:“是啊,青燕姐姐你已经很厉害了,当初我们在朔方第一次烤蛋糕的时候,那蛋糕直接烤成了木炭呢。”

    女卫听完两个的安慰,脸色才好看了一些,看了一眼桌子烤糊的糕点,眼里闪过一丝倔强之色,说道:“你们不用安慰我,我还就不信了,今日非得成功一次不可!”

    “哈哈哈,你们几个小家伙在闹腾什么呢,什么木炭烤焦了还这么香啊?”

    李渊听得一半一半,闻着空气中夹杂这焦糊味儿的蛋香味,走到灶台前。

    “这是……蛋挞?”

    李渊说着,不自觉吸溜了一下嘴,蛋挞他是吃过的,而且还很喜欢。

    可惜,席云飞以他不能吃太多甜食为由,让后厨不能经常给他做。

    想起蛋挞软嫩的口感,还有酥脆的外皮,李渊的喉结忍不住滚了好几下。

    席云飞看在眼里,笑着朝那个女卫说道:“青燕姐,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这次时间短一点,控制在一炷香左右就行,想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那名女卫见到李渊和李世民来了,本来还有点惶恐,闻言急忙笑着点了点头。

    一行人离开厨房,往后花园走去。

    刚刚坐到凉亭内,几个女卫端着蛋糕和茶水走了过来。

    李世民倒也不是第一次吃蛋糕,对于这种美味,他也是喜爱得紧,只是囊中羞涩,就算好吃,也没办法多吃。

    “这就是你们刚刚在后厨捣鼓出来的?”

    李世民说着,迫不及待的就要去拿蛋糕,好巧不巧,拿的还是唯一一块粉色的小蛋糕。

    被席云飞抱在怀里的小豫章原本就直勾勾的盯着那块蛋糕呢,此时见了,差点没哭出来。

    好在,席云飞眼疾手快,伸手直接护住小蛋糕,道:“这块您不能吃,这是给小豫章独家定制的粉红蛋糕。”

    李世民抓了个空,听到席云飞的话后,抬头朝小豫章看去,见到宝贝女儿那双满是小星星的大眼睛,顿时满心自责起来。

    一边用左手拍打着右手,一边讨好道:“怪父皇,都怪父皇这只手不老实,该打,父皇替你教训它……”

    果然知女莫若父,显然李世民不是第一次哄孩子了,这么一通自虐的操作下来,逗得小豫章咯咯咯直笑。

    席云飞还是第一次见识这样的李世民,相比于他印象中那个不择手段的唐太宗,面前这个疼爱女儿的父亲显然更让人亲近。

    李渊和平阳公主父女俩相视一眼,二人眼里满是追忆之色,兴许是想通了什么,同时苦笑着摇了摇头,回过神来,望着李世民逗弄小豫章的画面,脸上多了一丝丝温情。

    席云飞默不作声的看在眼里,忽然手心一软,低头看去,才发现木紫衣偷偷牵着他的手。
第八ОО章:欲罢不能的美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