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О二章:最早的红灯区(1/2)
作者:橘猫囡囡
    将煮的发白的菊花茶倒掉,又换了一壶新茶。

    滚烫的开水冲泡而下,金黄的花瓣慢慢绽放开来……

    席云飞一边欣赏这副美景,一边听着面前的甄有财侃侃而谈。

    此时的甄有财已经适应了席云飞的气场,说起话来不再那么胆怯。

    说起对长安的了解,他自认不比两个县的县令差多少。

    为什么是两个县令呢?

    因为长安东西两侧,以朱雀大街为界限,分为东部的万年县,和西部的长安县,其中最繁华的当属东市所在的万年县……

    “郎君,你以为如何?”

    甄有财列举了东市目前挂在牙行售卖的几栋楼出来,其中还包括它们的面积,地段,以及改造的成本预算以及后续运营所可能遇到的问题。

    席云飞此时对甄有财的能力又有了一番新的认识。

    要知道,他今日可是临时起意,才召唤他过来的。

    也就是说,甄有财根本不知道他要问些什么,或者聊些什么。

    按常理说,甄有财只要能够完完整整的回答出商会近一个月的运作情况,就足够在席云飞心中打上满分了。

    可让席云飞没想到的是,自己只是抛出一个问题,还是跟商会之前的营业没有任何关系的问题,这个甄有财也能对答如流,甚至都不用去收集资料,就列举了几处确实可行的场地出来。

    “你平时都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吗?”席云飞好奇问道。

    甄有财脸上神情一怔,没想到席云飞会答非所问,愣了半响,一脸尴尬的应道:“郎君应该知道,我之前是在酒楼里做事儿的,久而久之,就养成了爱打听的习惯,呵呵。”

    席云飞了然的嗯了一声,难怪消息这么灵通了,看来是职业习惯啊。

    拿起桌上的笔记本,上面粗略记录了一些甄有财提到的场地信息。

    不过,上面的场地虽然都很大,可在席云飞看来,还是有些局促。

    甄有财见席云飞眉心始终拧着,便知道席云飞对这些场地不是很满意。

    思忖半响,甄有财忽然双眼一亮,道:“郎君,其实有一个地方挺不错的,就是……”

    席云飞抬头朝他看去,“就是什么?”

    甄有财嘿嘿一笑:“就是面积太大了!”

    席云飞愣了愣,接着没好气的说道:“面积大才好啊,别卖关子了,快说!”

    甄有财站起身来,朝南边指去:“今年朝廷有意重建几座坊市,其中就有离东市最近的平康坊!”

    席云飞拿着茶壶的手抖了抖,接着难以置信的确认道:“平康坊?”

    甄有财见状一愣,好奇道:“郎君去过?”

    “去……没,没去过!”席云飞义正言辞的否认。

    甄有财眼皮子抽搐了一下,总觉面前的小郎君是个有故事的男人。

    席云飞干咳了两声,对于平康坊,他可是记忆犹新啊,本来还想着这次南下一定要去一次呢。

    之前看《大厅编年史》的时候,里面有一段关于平康坊的描述。

    据《开元天宝遗事》卷二载:“长安有平康坊者,妓女所居之地,京都侠少,萃集于此……时人谓此坊为风流薮泽。”所以说,平康坊是我国第一个红灯区。

    只是,如今的平康坊,好像还没有那般盛况,听甄有财说,平康坊竟然要大改造,或许,改造后的平康坊,才是历史记载的平康坊吧!

    席云飞愣了愣,接着头顶亮起一颗灯泡,拍下一下桌子,道:“这是个好主意,干脆我们直接改造一座坊市得了!”
第八О二章:最早的红灯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