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ОО章:世事波上舟,沿洄安得住(一)(1/2)
作者:橘猫囡囡
    西市闹出的动静不小,特别听说还死了人,不少见了那厮杀场面的人都是奔走相告。

    什么江湖大盗,什么黑衣女侠,什么神秘组织,什么绿林仇杀……

    总之,各种各样的版本层出不穷,撩得那些没见过世面的人发出阵阵扼腕叹息。

    终究是一群没有什么娱乐生活的普通百姓,猛然听到有一出堪比话本小说的拼杀发生在身边,一个个都是心向往之,恨不能时间倒流,让自己也见识一番,那飞来飞去的女侠究竟是何等英姿。

    由东市往西市的大道上,一架华贵马车缓慢行驶着。

    马车的车顶插着一面小旗子,上面一个【韦】字,让沿途不少车夫都是主动让道。

    “姑姑,东市也有万象城,我们为什么还要往西市去啊,那里好乱,不适合您的身份呐!”

    马车的车窗掀起一小块缝隙,一张眉眼似有愁思的倾城面孔露了出来。

    韦天真抬头望着天上被薄云遮挡的暖阳,眼下还未消肿的卧蚕显得格外的明显。

    回到长安后,就被家人关在家里,闭门思过了整整两日,今天才放了出来。

    期间,哭过,也闹过,但这次宠溺自己的家人却都统一了战线。

    连一向最疼爱自己的爹爹,也说出了决绝的话语。

    当时在朔方为了救出傻大个,她只能委曲求全,答应了家里的要求给那席家做妾。

    如今若是要反悔,家族就要承受来自席家的怒火,这无异于是一场灭顶之灾。

    河东柳氏家主的遭遇,韦天真也曾听闻,一想起自己的祖翁和父亲也会被席家关进地牢折辱,她就忍不住在心中诅咒起席家俩兄弟残暴不仁。

    只是,诅咒归诅咒,该面对的事实,还是要面对。

    原本今日,她是想去跟几位老师道个别的,马上就要嫁人了,按俗礼,成婚前她是不能出门见人的,特别是异性。

    正收拾一些礼物要送给老师,姑姑韦贵妃就登门了,还说要带她出门透透气。

    韦天真这两天的反抗,韦贵妃也都知道,为了安抚住这个宝贝侄女儿,韦贵妃就想着让她从各个方面了解席家的实力,从而加深对席家的认同感,免得进了席家闹出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听到侄女儿还懂得顾及自己的身份,韦贵妃慈爱的伸手拉住韦天真的小手:“天真啊,你要相信姑姑,姑姑已经派人去打听过了,那席家大郎秉性纯良,长得也是英武不凡,给他做个偏房,倒也不会太委屈你的……至于李家那个小丫头,你还怕她不成,到时候有姑姑给你撑腰,她要是敢刁难你,你就写信来告诉姑姑。”

    韦天真抿着嘴满脸的委屈,痴痴的望着窗外的街道,类似这样的话,她已经听得耳朵起茧了,说得最多的就是祖翁韦儒奕,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明明自己都要千方百计的去讨好席家二郎呢。

    视线在街道上随意扫视,迎面一辆奔驰而来的马车忽然闯入了她的视线。

    主要是这辆马车太另类了,别的车夫看到自己家的马车都会放慢速度避让,可这辆马车却好像什么都不在意,速度也不见丝毫减慢。

    韦天真忍不住定睛朝那马车看去,就因为这么一个忽如其来的举动,让她沉寂了几日的心又呯呯跳了起来。

    “傻大个?!”

    “什么傻大个?”

    韦天真莫名其妙的呼喊,让韦贵妃满脸的疑惑。
第九ОО章:世事波上舟,沿洄安得住(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