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О五章: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一)(1/2)
作者:橘猫囡囡
    辽东八郡,平壤新城。

    刚刚建立起来的大同江港口,不少船只靠在岸边,海风将桅杆上的旗帜吹得猎猎作响。

    水泥铺就的长堤上,正在卸货的船工你来我往,挥汗如雨,场景火热朝天。

    博陵崔氏的大船上,崔护站在船头,望着港口日渐繁荣的景象,心中感慨万分。

    这时,出海口方向一艘同等规模的大船逆流而上,海风强劲,大船乘风破浪而来。

    那桅杆上明显的海盗旗帜让崔护不由得苦笑起来。

    那大船来势汹汹,仿佛真是进港掠夺的海盗也似。

    但港口忙碌的船工,还有那些闲聊的商贾们,都是不为所动。

    待得大船靠近港口,巨帆瞬间滑落,船速陡然降了下来,巧而妙之的将船停在崔氏大船一侧。

    大船停靠稳妥后,一声大笑随之传来。

    只见一个鬓发灰发的虬髯大汉现身甲板之上,大笑着朝隔壁船的崔护抱拳一礼。

    “崔老弟,又来送货啦,这次可有什么好东西,对了,上次你带的那种好酒,叫啥来着,二什么二的……”

    “二锅头!”

    “对对对,就是二锅头,哈哈哈,这小郎君就是有趣,人家好酒的名字都往雅致了去叫唤,他偏偏看重这酿酒的工艺,取个二锅头,不过,恐怕也只有小郎君这等真正爱酒之人,才能酿出此等美酒,美酒如其名,倒也返璞归真。”

    虬髯大汉便是多日不见的虬髯客张仲坚了,此时两三个月过去,再见他仿佛苍老了一些,不过精气神却更加凝练,想必心境已经更上一层楼。

    崔护拱手一礼,道:“张兄所言极是,这二锅头也是崔某所爱,不瞒张兄,这次倒是带了一些好货,酒也带了不少,但二锅头如今是有价无市,我也带的不多,不过,张兄莫要失望,这次虽然没有二锅头,我却带了朔方新产的地瓜酒,味道同样不差。”

    “哦,又有新酒,地瓜酒?我知道了,可是用那红薯地瓜酿制而出……既然如此,我倒是要尝尝了,没想到此等高产的农作物,竟然还能酿酒,实乃我等好酒之人的福音啊。”

    “呵呵,喝酒事小,小弟现在就陪张兄喝个痛快,我此番亲自前来,另有要事与张兄商议,这事儿若是办好,没准以后张兄就有喝不完的美酒了。”

    张仲坚闻言,神色一动,退后几步,一个助跑越过栏杆,跳到崔护身旁,落地后,潇洒的拍了拍衣摆,好奇问道:“可是郎君那边又有什么计划?”

    崔护点了点头,指着一旁的桌椅邀请张仲坚入座,几名小厮这才将备好的酒菜端了上来,那些菜还冒着热气,可见崔护此人细心之处。

    二人分主客入座,崔护举杯说道:“郎君此番动作不小,我收到家中书信的时候,第一时间便想起了张兄手下那群埋没了才能的渔民。”

    张仲坚与他虚空碰杯,将杯中美酒一饮而尽后,吧唧着嘴叫了一声:“好酒”才抬头好奇问道:“我手下那些渔民能有什么用,说真的,这海里最不缺的就是渔民。”
第九О五章: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