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О九章: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五)(1/2)
作者:橘猫囡囡
    时间回到一天前……

    张仲坚毅然决然的一头扎进海里,眼看着大船就要沉没,他眼里浮现的,却是一道曼妙的少女身姿……

    来不及多想,张仲坚快速朝大船游去,从裂开的船身处游进船舱里,快速搜寻起来。

    此时的船舱都是乱七八糟的漂浮物,被巨大的水流冲击着,像是阻碍前进的一个个难关,若是小东西还好,有些尸体和木头忽然砸来,巨大的冲击力让张仲坚都是有些吃不消。

    回想自己早上醒来时所在的船舱,张仲坚在廊道里不断往前游,好在大船还没有完全沉入海底,微弱的阳光透过水面照射进来,让他依稀找到了目的地。

    张仲坚脸色一喜,刚要拉开木门,却发现巨大的水压让木门紧闭,透过门上的小窗户,张仲坚总算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那是一个绣工精致的小荷包,此时正漂浮在水中。

    时间眼看着已经不多,张仲坚脑子里几分破门而入的方案闪过,最后都被他一一否决,或许是命运的安排。

    就在张仲坚不知所措之际,一声巨大的呜鸣声传来,接着又是一股巨力落在船身上,而着力点,赫然是张仲坚面前的船舱,只见砰的一声巨响,门对面的墙壁直接爆裂开来,船舱里的东西纷纷往海里冲去。

    张仲坚神色一变,因为他要找的那个荷包也跟着水流冲到了海里,没有一丝犹豫,张仲坚急忙朝一侧裂开的墙壁钻出去,视线中,一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大鱼从他眼前游过。

    正在张仲坚愣神之际,终于在大鱼的腹部下方发现了他的荷包。

    在危险和荷包之间,张仲坚几乎没有多做思考,猛的一蹬腿,借着船体一个助力,快速朝荷包抓去……

    就在荷包入手的一瞬间,大鱼周身的海流直接让张仲坚失去抵抗能力,就在他要被海流席卷入深海的时候,恍惚看到大鱼的肚子上有许多礁石上常见的狗爪螺。

    张仲坚神情一亮,伸手抓住一颗凸出的狗爪螺上,借助大鱼的力量,强行脱离海流的控制。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张仲坚肺里的氧气慢慢变得稀少,大鱼的前进速度飞快,张仲坚再回头的时候,已经看不到那艘拦腰断掉的大船了。

    虚脱的放开攀在狗爪螺上的右手,张仲坚在即将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还不忘将左手抓着的荷包塞进自己的怀里……

    ···

    ···

    炙热的阳光将刚刚退潮的沙滩迅速蒸干。

    几只藏在沙子里睡觉的寄居蟹慢慢探出了脑袋,滴溜溜的眼睛动了动,似乎是受到食物的召唤,纷纷爬出沙坑,欢快的在沙滩上奔跑起来。

    潜伏已久的海鸥看准时机,一个俯冲,呀的一声,正好叼住最肥美的那只寄居蟹,然后美滋滋的站在一旁,细细品尝,琥珀一般的眼珠子还不忘盯着剩下的食物,神情无比惬意。

    这时,一道海浪打来,海鸥扑腾着它的翅膀飞上天空,暂时放过了那几只幸运的小寄居蟹。

    清澈透明的海浪来回冲刷,在沙滩上留下一排排起伏不定的纹路。

    寄居蟹们欢快的脚步并没有因为失去同伴而停止下来。

    不多时,几只寄居蟹在一座肉山前停下,食物的美味让它们兴奋的原地挖起沙坑。

    可是,还不等它们将新家安置妥当。

第九О九章: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