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二О章:长安一片月,良人罢远征(一)(1/2)
作者:橘猫囡囡
    沿着海岸线不断蔓延的帐篷区中,有一顶纯白色的大帐十分显眼。

    这里是席云飞的住处,白色的篷布也是商会特供,其实,就是席云飞从光幕上采购的。

    这个时代的染布工艺,还做不出这么白的布匹来。

    暖阳透过篷布照射进帐篷内,将偌大的空间映得亮堂而又温暖。

    已经是入冬时节,清晨的露珠已经出现了霜花。

    席云飞侧身躺在软塌上,手里拿着一本《倚天屠龙记》看得津津有味。

    有些小说就是这样,哪怕看上十几二十次,也能够让人回味无穷。

    正自沉浸其中时,门口传来王大锤的声音。

    “郎君,陛下来了。”

    席云飞抬眼透过洁白的帐篷看向太阳的位置,将精装的书放到一旁的矮桌上。

    不多时,李世民与人说笑的声音便由远及近而来。

    席云飞走到茶桌前,直接坐在主位上,顺手将水壶放到煤炉上烧着。

    门帘拉开,李世民与长孙无忌含笑而来。

    看到席云飞亲自在清洗茶具,二人笑着各自入座。

    李世民看着席云飞手上的动作,感叹道:“这新式煮茶法倒也别致,嗅茶、温壶、润茶、冲泡……每个程式都有其独到的讲究和学问,朕在长安偶尔也学了一些,可就是冲不出在朔方喝过的那种感觉。”

    长孙无忌闻言,十分捧场的说道:“如此说来,今日我们是有口福了啊,传闻这功夫茶便是由郎君所创,一斟一饮,便能感受自然大道,期待,甚是期待啊!”

    席云飞没好气的看了他二人一眼,直接将一大捧茶叶落入快要烧开的水壶中:“今天懒得展示,直接喝大碗粗茶吧,你看这茶,它又嫩又绿,呵呵!”

    “……”李世民与长孙无忌相视苦笑,有种日了狗的酸爽。

    顿了顿,李世民一脸自得的开口说道:“二郎,方才我们从港口回来,你知道我们收到了什么吗?”

    席云飞好奇打量了他一眼:“收到什么了?”

    长孙无忌嘿嘿一笑,从宽袖里掏出一个袋子,道:“郎君请看,这是陛下从几个渔民手里换来的,几颗是昨天换的,几颗是今日那些渔民主动送来的,都是货真价实的东珠啊!”

    说着,长孙无忌献宝一样的将袋子拉开,露出里面七八颗桂圆大小的珍珠,其中一颗竟然还是罕见的黑珍珠,不过,除了那颗黑珍珠有点意思,席云飞对其他的一点兴趣没有。

    因为……系统不回收这种可再生资源啊。

    席云飞将那颗黑珍珠拿到手上,像是玩具一样把玩着,然后笑着问道:“就这几颗珍珠,不知道你们花了多少钱换的?”

    李世民闻言,一脸自得的说道:“本来那几个靺鞨的渔民是要送给朕的,估计是被朕的气质所折服,不过,朕也不是那种占小便宜的人,就打赏了他们几十枚金币。”

    席云飞听到这里,忽然发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自己好像自顾着收购鱼获,却忘了这海里还有很多宝贝啊,珍珠,珊瑚,还有活化石之称的砗磲!

    “咳咳。”

第九二О章:长安一片月,良人罢远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