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七О章:这是第一次(1/2)
作者:橘猫囡囡
    “爱丽丝小姐,我曾听闻波斯帝国最辉煌的时候,国土东西相聚万万里。”

    席云飞坐在单人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上拿着一杯红茶慢条斯理的说道。

    爱丽丝闻言,点了点头,骄傲的说道“不错,两百年前,伟大的波斯帝国,国境绵长,东边抵达火焰山,西边止于冰火之峰!”

    “火焰山?”席云飞闻言一怔,又好奇问道:“哪里又是冰火之峰?”

    爱丽丝正在品尝美味可口的蛋糕,见状,得意的微微一笑,心想这位大唐的先知,也并不是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嘛,还不是要问自己!

    “所谓的火焰山,是位于龟兹国以东,接近大沙漠的一片丘陵隔壁,那里常年有火焰喷吐,倒也不是什么鬼怪手段,我国的学者经过研究,发现是隐藏于地表之下的石油被人点燃,只要等到那些石油烧尽,就能够恢复自然,不过,那里的石油随处可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片火海才能熄灭!”

    “竟然还真有火焰山?!”席云飞怔怔的嘀咕了一句,毕竟是小说里的情节,谁能想到现实中也有呢?

    爱丽丝点了点头,又说道:“至于那所谓的冰与火之峰,郎君想必知道昆仑奴吧?”

    席云飞正在感叹火焰山的由来,闻言,微微颔首,接着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

    爱丽丝将手中的蛋糕放到桌子上,面露回忆之色,道:“那是一座非常广阔的大山,山的东面常年被冰川白雪覆盖,可是,山的西面,却常年飘荡着火山的烟霾,我的第一任老师曾经到达过那个地方,并警告所有人,千万不要接近那里,因为那座火山里还有滚烫的地狱火。”

    “同时有火山和雪山的存在,那应该没错了,那是被称为非洲屋脊的乞力马扎罗山!”

    席云飞虽然地理不是很好,但一些闻名世界的山峰还有有所耳闻的,再加上爱丽丝提到昆仑奴,席云飞第一时间想到了非洲大兄弟的故乡去了。

    不过,据说波斯帝国只是打到了埃及和叙利亚南部,怎么听爱丽丝的意思,他们一路南下,几乎占领了半个非洲啊?

    算了,眼见为实,既然爱丽丝这么说了,那可能波斯帝国确实强大如斯,但,这也已经是过去式了,若是时间线不变,过几年,阿拉伯帝国就要崛起,波斯帝国终究被人取代霸者之位。

    届时,东西大陆各自被一个强大的国家统治,西边是由穆罕穆德创建的阿拉伯帝国,东边,则是正在开启贞观之治的强大帝国,由李世民二次开疆拓土后的大唐皇朝!

    “那你的老师,有没有见过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郎君竟然连这个也知道?!”

    爱丽丝正在喝茶,听到席云飞的问题,露出一脸的惊奇之色。

    “这有什么的,我还知道罗马的斗兽场呢,爱丽丝小姐作为贵族,是不是经常去看比赛?”

    “……”爱丽丝刚刚因为帝国升起的小骄傲,瞬间消失无踪。

    “郎君去过罗马?去过埃及?”

    “我?没去过。”

    “那……您是怎么知道这些地方的?”

    面对爱丽丝的追问,席云飞撇了撇嘴,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就是知道!”

    ···
第九七О章:这是第一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