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ОО章:纪念一下(1/2)
作者:橘猫囡囡
    (注:标题与内容不符,单纯是因为第一次写书,竟然写到了一千章,做个纪念!)

    柳擎天带来的消息,说不上是好是坏,席云飞经过一夜的思虑,最终还是接受了。

    功夫,是华夏五千年来最伟大的传承,虽然后世有些没落,被人说成花拳绣腿。

    可现在是什么年代,大唐贞观年间啊。

    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藏着几尊万人敌的高手,也没有什么好惊讶的。

    倒是第二天起来后,仔细一想,席云飞对武道大会愈发的期待了起来。

    十一月初八,长安又下起了毛毛小雪。

    雪花还来不及飘落到地上,就已经化成了雨露,沾湿了行人的肩膀。

    入冬后,这样的天气每来一次,气温都会下降几度,路两边的水渠都已经凝结出了冰花。

    好在这场小雪并没有持续多久,到了中午的时候,太阳悄悄从云层后露出了头。

    温暖的阳光将长安城染上了一片金黄的霞光,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借着短暂的回温,席云飞带着三妹和木紫衣出门逛街。

    身后跟着第一次来长安的薛礼,这小子比起半年前愈发的高壮了许多,给人一种很结实的感觉。

    “二哥,我要吃糖葫芦。”三妹一路上看到什么都想吃,此时左手一串烤羊肉,右手一串炸土豆,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还不忘指着卖糖葫芦的小摊要吃的。

    席云飞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朝身后的薛礼问道:“仁贵,你要吃吗?”

    薛礼,也就是薛仁贵本想要摇头,忽然看到席如慧在疯狂的朝他眨眼睛,张了张嘴,道:“谢郎君,刚好也有些饿了。”

    席云飞视线在他和三妹之间转了转,心知肚明的点点头:“呵呵,好吧,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吃冰糖葫芦能充饥的。”

    薛礼闻言,黝黑的双颊微微发红,倒是席如慧不以为怵的嘻嘻笑着,急忙跑到摊子前,挑了一根最大的糖葫芦递给薛礼,又给木紫衣挑了一根。

    “那我呢?”正在付钱的席云飞眉心一蹙。

    席如慧将手上吃了一半的土豆递给他:“二哥吃这个,这个可好吃了。”说完,给自己选了一根糖葫芦,拿在手上乐呵呵的啃了一粒儿:“阿耶,好甜呐!”

    席云飞接过半根炸土豆,恶狠狠的咬了一口:“臭丫头,果然一点都不可爱了。”

    “咦,郎君也来逛街啊!”忽然,身后一道带着惊喜的招呼声传来。

    席云飞扭头看去,接着含笑道:“呵呵,真是巧了,折梅兄怎么也有此闲情雅兴?”

    几人身后,欧阳折梅手里牵着一个三岁大的髻角孩童走来。

    这个小屁孩席云飞识得,便是人称‘大小欧阳’的小欧,欧阳通。

    欧阳询老来得子,对他宠溺的很,今日看来不止如此,几个哥哥姐姐怕是也把他当掌中宝了。

第一ООО章:纪念一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