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О三章:长安嘴贵(1/2)
作者:橘猫囡囡
    转眼三天过去。

    “雪停了,雪停了!”

    坊道上,几个带着虎头帽的孩童欢快的奔跑嬉闹着。

    长安城连续下了三天的雪,一开始还是雨夹雪,到了第二天直接是下起了鹅毛大雪。

    厚厚的积雪将长安堆积成一座雪之国。

    正应了那一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呯的一声。

    一个雪球砸在门板上。

    “哪个臭小子扔的?”门里头传来妇人气愤的声讨。

    孩童站在门口掩嘴偷笑,那个扔雪球的大孩子还调皮的做了一个鬼脸。

    院门刚好推开,妇人见状,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抄起扫帚便追了出来。

    孩童们不惊反喜,牵着同伴的手,咯咯笑着飞逃开来。

    妇人走到门口,怒容瞬间消失,接着露出一丝好气又好气的神色:“又是你们几个捣蛋鬼。”

    说完,拿起扫帚开始清扫门口的积雪,嘴上念念有词,好像在嘀咕中午该吃些什么。

    跑远的孩子见妇人没有追来,乐呵呵的拐进坊门口的一间茶肆内。

    径直趴在茶肆门口的门廊上,两条小短腿悬在半空中,有节奏的一晃一晃着。

    此时,茶肆已经围满了人,里三层,外三层。

    茶肆的中央,有一座四方桌垒起来的高台,上面坐着个年过半百的老汉儿,一身打扮看得出是个读书人,但满脸沧桑,又多了七分市井气息。

    “却说那段天德忒也不是人了,嘴上说是捉拿朝廷钦犯,却不做任何解释,大手一挥,大队人马便将郭杨二人围了起来……”

    说到这里,忽然停了下来,拿起一旁的茶壶,对着壶嘴儿小嘬了一口。

    “说啊,继续说啊,怎么停下来了。”

    “袁老头,你比那段天德还不地道,做事儿能不能直接点,拖拖拉拉的,这不是吊大家胃口嘛。”

    高台上的老者眯了眯眼,朝听众们偷偷瞄去,见所有人都一副急不可耐的模样,心中顿生一股豪情。

    哼哼,过去你们对我爱答不理,今日我便让你们追更不起。

    就在这时,哐的一声。

    不知道哪里飞来一枚金币,稳稳的落在四方桌上,打着旋儿慢慢停了下来,露出李渊那张慈祥而不失威严的肖像画。

    “啊嘶,大手笔啊!”

    袁老头一把将金币抄了起来,低头朝扔金币的人看去。

    “您这是?”

    “赏你的,够不够撬开你的嘴?”

    “够了,够了……”

    袁老头没想到这小小的茶肆里,竟然能遇到出手这么阔绰的客人,急忙挺直腰杆,更加绘声绘色的将脑海中讲了几十遍的话本娓娓道来。

    “二人到得秀水客栈投店。漱洗罢,颜烈与包惜弱一起吃了些点心,两人相对坐在房中。包惜弱想要他另要一间客房,却又不知如何启齿才好,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心事重重。好了,以上便是《射雕英雄传》第一册风雪惊变的全部内容……”

    花了半个时辰,看在一枚金币的份上,袁老头说得喉咙都快干了,才将话本讲完。

    只是他话音刚落,又听‘哐’的一声。

    台下又是一枚金币扔了上来,低头看去,竟还是那个人。

    “接着讲。”
第一ОО三章:长安嘴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