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О五章:崔琰结局(1/2)
作者:橘猫囡囡
    十月初八,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

    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它的意义非同凡响。

    大唐立国十年整,从李渊开始,世家的影响力就让皇室十分的忌惮。

    可是,李渊之所以能够成事,有八成是依托这些世家。

    鸟尽弓藏,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的事情,李渊不敢去做,也不好去做。

    但李世民却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新老贵族的斗争,不就是李世民挑起的嘛。

    南城门外,五里长亭。

    今日格外的喧嚣,对崔琰的判罚已经确定下来了。

    火烧皇庄罪大恶极,但他毕竟是清河崔氏的家主,李世民多少要给点面子的。

    所以,流放三千里,去崖州当个九品芝麻官吧。

    没错,堂堂清河崔氏的家主,下半辈子只能在天涯海角的穷苦之地颐养天年了,虽然还是个官,却跟等死没有什么差别了……

    凉亭里,崔琰没有戴上沉重的枷锁,只是在脚上象征性的锁了脚箍,稍微动一下,锈铁刮着皮肤留下一条条血痕,对于这些养尊处优的人来说,光是看一眼,就已经触目惊心。

    “爹,就让孩儿陪您一起去吧,路上也好有个照应,就算是去崖州,孩儿也不怕的。”

    “是啊,爹爹,勺儿也不怕,勺儿要随爹爹一起去,呜呜呜……”

    坐在石凳子上的崔琰,冷冷的看着两个光是叫囔,却没有半滴眼泪的小演员。

    这两个孩童确实是他亲生的,只是他们的母亲身份并不高,失去了自己的庇护,只怕不出三天,就会被赶出崔氏大宅。

    抬头看向跪在一旁暗自抹泪的小妾,那娇滴滴的样子,让围观的不少人纷纷侧目。

    “自作孽不可活,你们平日里仗着我的宠溺,得罪了不少人,我走之后,你们好自为之吧。”

    崔琰人精一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被两个小屁孩骗过去,就算真的舍不得我,你好歹哭出一滴泪花儿来啊,干嚎有个鸟用,骗鬼呢啊。

    那小妾没想到崔琰竟然不顾她们娘仨死活,原本我见犹怜的神情,瞬间变得冷漠起来。

    她比崔琰小了二十几岁,比崔晟也大不了多少,本是一个小商人家的千金小姐,嫁给崔琰后,可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娘家也因此飞黄腾达了。

    可是,如今崔琰自顾不暇,他们家以前从崔氏拿了多少好处,往后肯定是要双倍吐出来的,只怕日子过得还不如过去呢,这才想着让崔琰临走之际,替她们说说好话。

    “丰儿,勺儿,别鬼叫了,我们走。”

    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小妾连戏都懒得演了,站起身来,拉过两个孩子直接消失在城门口,那薄凉的背影深深刺痛了崔琰。

    “大兄,这就是人性啊,你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崔琰回过头,看向身后的崔信,两人是堂兄弟,今日崔信能来送行,他很意外。

    崔信拿起一瓶二锅头,倒了满满两大个大酒杯,一杯递给崔琰,一杯自己端了起来。

    “大兄,满饮此杯!”

    崔琰在地牢里关了许多天,整日里吃糠咽菜,好久没有喝酒了,可闻着浓郁的酒香,却无论如何也提不起半点酒兴。

    世事难料啊,没想到我崔琰竟然因为一首诗,落得今日这个下场。

    不过,崔琰并不恨席云飞,因为真正导致他落败的,其实是家族内部的斗争。

    “我走之后,希望你们三房的人能够仁至义尽,毕竟都是清河一脉,还请高抬贵手。”

    崔琰举起酒杯,直接一饮而尽,或许是太久没有喝酒,又或者是二锅头太过浓烈,酒气冲着咽喉,呛得他咳嗽不止。

    崔信举着酒杯就这么看着他,看着,看着……最后嘴角微微扬起,慢条斯理的将酒一饮而尽。

    “大兄好走!”

第一ОО五章:崔琰结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