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О六章:蓉儿(1/2)
作者:橘猫囡囡
    “席云飞,你太过分了,为什么要把我写进小说里?”

    欧阳折梅这几天很痛苦,自从《射雕》全面销售后,欧阳氏在长安的宅子就很不安宁。

    “你知道我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吗,你看看我的黑眼圈!”

    欧阳折梅指着自己的眼袋,席云飞瞥了一眼,果然很严重,又红又紫。

    “你知道我爹为了这件事情,已经……”

    席云飞听到这里吓了一跳,要是因为【欧阳克】这个人物,害得欧阳询老爷子气出病来,那他的罪过可就太大了。

    “……已经连续催了我一天一夜,让我从那些女子之中挑一个成婚,过府的媒婆几乎将门槛都踏平了。”

    “……”

    席云飞:(⊙_⊙)?

    欧阳折梅一脸痛苦的走到石桌旁坐下,一手放在大腿膝盖上,一手扶着额头。

    “唉,要不是武道大会临近在即,我真想出去躲一段时间。”

    “什么情况?”席云飞朝木紫衣示意了一眼,木紫衣点了点头,施施然退去。

    欧阳折梅见院子里只有他们两个男人,开始大倒苦水。

    “你是真的害惨我了,原本我爹已经忘记了我的婚事,你整这么一出,整个长安未出阁的姑娘都往我家里跑,就这两日,光是推掉那些姑娘的庚帖,我就已经筋疲力尽。”

    你大爷的!

    席云飞没好气的撇了撇嘴,你到底是来问罪的,还是来炫耀的啊。

    朋友什么的果然还是算了,咱们俩直接友尽吧。

    欧阳折梅自顾自说道:“你没事把欧阳克描写得那么帅气干什么,还那么喜好女色,完全与我个人的定位背道而驰,我这个人很低调的,你到底是不是我欧阳折梅的兄弟了。”

    席云飞气呼呼的看着他:“我不是把你描写成纨绔子弟了嘛,还是个花心大萝卜,采花贼,那些女人是不是瞎了啊,就这她们还上杆子要嫁给你?”

    “没办法,人生寂寞如雪,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就天天被人觊觎了,要不是因为这个,我怎么可能整日里不着家,江湖游历什么的,都是借口啊。”

    席云飞额头青筋暴起,友尽,友尽,没想到你欧阳折梅竟然是这么臭屁的一个人。

    可是,席云飞不知道,欧阳折梅说的都是事实。

    欧阳折梅这个人不仅长相没得挑剔,才学也没得说,武德三年首开恩科,他就拿了新科的进士,但他无心朝野,唯独喜好舞剑,并得到了所有人的歌颂,成为年轻一辈有数的剑道高手。

    十五岁那年,欧阳折梅在国宴上一鸣惊人,用一柄木剑,打得突厥使者节节败退,此事传扬开来后,欧阳折梅瞬间成为长安所有未出阁千金小姐们心目中的英雄。

    到欧阳府牵线搭桥的媒婆不计其数,欧阳询老爷子高兴了,欧阳折梅这小子却吓得直接消失了两年,直到事件平息,才返回长安。

    “实话实说,欧阳兄,你是不是……那方面不行?”

    席云飞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今年二十有八了吧?”

    欧阳折梅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席云飞,可是,马上有换上一副思绪飘远的模样,眼里更是泛起了几丝柔情。

    最让席云飞困惑的是,欧阳折梅还环视了一圈小院,最后看着席云飞,唉声叹气起来。

    席云飞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不轻。

    支支吾吾的说道:“欧阳兄,你,你该不会……”

    欧阳折梅神情微怔,见席云飞表情纠结,以为他猜到了什么,苦涩着脸点了点头。

    “我……”席云飞紧了紧菊门,急忙提醒道:“我不好那口的。”
第一ОО六章:蓉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