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О七章:西突厥使臣东进!李二借钱(1/2)
作者:橘猫囡囡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一首真正的好诗,仅仅是二十个字就能描绘出一副绘声绘色的场景。

    苍凉的松州城外,一眼望不到头的平原铺上了一层皑皑白雪。

    桦树堆叠成的木屋错落有致的在原野上分布着,袅袅炊烟是牧民们取暖烧的炭火。

    盖满白雪的官道上,一队骑兵由西向东而来。

    当先的骑兵举着一杆猎猎旌旗,旗面上,用金丝勾勒出一副鹫身狼首的狰狞图案。

    狼是突厥的图腾,而秃鹫是横行沙漠的死神,两相结合,成就了伟大的西突厥帝国。

    “距离长安还有多远?”

    “过了松州,再走七八天吧。”

    “能赶得上万族大会吗?”

    “万族大会肯定是赶得上的。”

    “那就好,那就好,这次去长安,一定要拿到镜子的贸易权。”

    突厥人没有坐马车的习惯,是汉子,就算是大风雪天,也要骑马前行。

    队伍中间问话的,是一个长相伟岸的青年,为什么说长相,而不说身材呢?

    因为有些人看脸,以为他有一米八,可实际上他只有一六八。

    这个青年就是这样的人。

    “大汗的命令,我们当然要无条件执行,只是,这个万族大会究竟是什么啊?”

    青年身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突厥汉子,通红的脸颊蓄满了络腮胡。

    说话的时候,连他的嘴巴都看不到,根本不知道他有没有张嘴。

    青年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万族大会,只是那尊巨大的怪物从天而降,上面的人面见了大汗,还给大汗呈上了中原的瑰宝,顿时把大汗惊得不行。”

    “瑰宝?”

    “是啊,其中就有镜子,大汗说了,那是价值连城的宝贝,能够帮他在波斯帝国换取无限的金币,对这所谓的镜子,大汗势在必得。”

    汉子眉心微蹙,摇了摇头:“真是搞不懂大汗的心思,区区一面镜子有什么了不起的,再怎么金贵,也是铜做的,能比金子值钱吗?我看大汗这两年是被那个金发碧眼的妖精迷了心智,整日里安于享乐不说,还忘了统一突厥的大任。”

    青年闻言,先是一怔,接着看了一眼身后的骑兵队伍,蹙眉道:“有些话你还是小心一点再说,这支队伍里可有不少愚忠之人,莫要让人逮着借口,回头到大汗面前嚼舌根,你们部落怕是又要遭殃。”

    汉子撇了撇嘴,虽然脸上不屑,行动却是很老实,闭嘴沉默了片刻后,看着远处炊烟袅袅的村落,道:“王子殿下,你说是咱们突厥好,还是这大唐好?”

    没想到那青年竟然还是一个王子,此时他也朝那个村落望去,隐约还能够听到父母呼唤孩童回家吃饭的声音。

    摇了摇头,青年道:“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不管是大唐的百姓,还是突厥的百姓,都想要安安稳稳的过日子,父汗最近几年被那个女人频频蛊惑,我突厥死在波斯战场的子民已经超过五万,多少家庭因此妻离子散,多少阿达阿姆失去了他们的儿子和孙子,唉……”

    青年王子的话,似乎是刺激到了身边的汉子,那张只看得到鼻子和眼睛的大脸盘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泪水沾湿了。

    “王子殿下,如果您能早点出现就好了,我阿达和几个兄长就不会死得那么窝囊……”

    ···

    ···
第一ОО七章:西突厥使臣东进!李二借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