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一三章:突利警觉?预热(1/2)
作者:橘猫囡囡
    席云飞几乎忘记了自己上次见阿史那突利是什么时候。

    但席云飞知道,一年前的阿史那突利,绝对没有这么胖。

    没错,是胖,不是壮。

    “呵呵,郎君,好久不见!”

    阿史那突利的姿态放得很低,对于席云飞,他更多的是恐惧,至今他还没有想到抵御特战队攻城的办法,所以只能从心。

    席云飞微微颔首,有些诧异的问道:“大可汗最近伙食很好啊?!”

    席云飞不是有意揶揄阿史那突利,只是他就是这个性子,有话直说,也不怕得罪人。

    阿史那突利愣了愣,扫了一眼自己的肚子,尴尬的点了点头。

    旁边的突厥官员面面相觑,尽管对席云飞的态度不忿,但他们也知道利害关系。

    倒是那个突厥管事比较机灵,急忙上前化解尴尬,道:“大汗,郎君,眼看着比试就要开始了,咱们还是新进去入座吧。”

    阿史那突利借驴下坡,连忙拱了拱手:“不错,郎君,里面请,本汗特地让人准备了最好的美酒和食物,希望郎君能够喜欢。”

    席云飞也不客气,点了点头后,与阿史那突利并肩走进了土木堡。

    只是,在席云飞看来很普通的一幕,落在周围排队进场的人群中,却掀起了惊涛骇浪。

    阿史那突利是什么人?

    东突厥的大可汗啊,就这么一个人物,竟然在席云飞面前表现得如此卑躬屈膝?

    当然,最主要的是,以这群人的身份和地位,还接触不到真正的信息。

    年初发生在突厥的易主之战,被李世民直接封锁了起来,毕竟事关重大。

    ···

    土木堡的马场很大,面积比后世标准的马场跑道还宽了很多。

    席云飞目测了一下,长度大概有一百五十米,宽有八十米左右,跑一圈下来,接近六百米,这是因为东西两侧的跑道是有弧度的,并不是直线。

    然而,这仅仅是最里面的内圈,真正的跑道比这还要长一些。

    席云飞与阿史那突利观看比赛的地方,就在跑马场南边最中间的位置。

    此时正好是正午,等过了午时,太阳往西南方向移动,这个地方观看比赛就不会觉得刺眼了。

    跑道上,十几个突厥小年轻正在做最后的检查,类似碎石块,碎木头等等的异物,全部都要清理干净。

    原本这个跑马场是种满了牧草的,但是,前几天一场大雪,让草儿都蔫吧了,不得已,突厥人只能全部都割掉,此时的跑马场是黄铜色的泥土地,一会儿跑起马儿来,肯定是尘土飞扬。

    席云飞扭头朝起点看去,张亮跟段纶正在跟五个代表大唐的骑士认真的交待着什么。

    那五个骑士高矮胖瘦不一,此时一个个面色都有点紧张和忐忑。

    席云飞又看了一样人声鼎沸的观众席,心下一动,朝身后的王大锤交待了几句。

    王大锤闻言,点了点头,急忙朝台下跑去。

    不多时,出现在起点。

    “张将军,段尚书,郎君有一句话让我带给五位骑手。”

    正在安抚五个骑士的张亮两人愣了愣,扭头朝抬头上的席云飞看去,见席云飞正在笑着朝他们招手,好奇的看向王大锤:“郎君有什么交待?”

    王大锤略过他们两人,走到那五个骑手跟前,沉声道:“你们虽然是临危受命,但是却代表了我大唐的百万民众的荣耀,郎君知道你们现在很紧张,为了激励你们,郎君表示,只要你们能够进入前五,就奖励你们一台电动车。”

    说完,王大锤直接转身跑回了看台,留下张亮和段纶面面相觑。

    “没了?就这?”

    张亮愣了愣,还以为席云飞会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语来呢。

    可是,当他回头朝那五个骑手看去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看台上,不少人都在关注他们五个人。

第一О一三章:突利警觉?预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