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八章:盲盒(1/2)
作者:橘猫囡囡
    东市坤南街,有家苏州富商开的陆氏绸缎庄,整个一排有八间店面。

    这家绸缎庄可是专贡皇室的大牌子,长安城几乎所有诰命夫人都以穿一套陆氏的苏绣为荣。

    虽然最近半年来,朔方商会对整个长安城的行业冲击很大,但绣工属于真正的手艺活儿,等闲不是工业产品可以比得上的。

    因此,陆氏绸缎庄在长安的地位并没有受到多少的影响,反而还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与朔方商会达成了几次互惠互利的大合作。

    此时,陆氏在长安的主事正在柜台后面盘账,看着最近半个月的盈利,陆主事眉心微微蹙起。

    陆氏不仅经营绸缎生意,还兼营一些高端的皮草坎肩和皮质披风。

    虽然绸缎的生意没有被朔方商会影响,但皮草和皮货却被朔方商会的羊毛线打得有些惨。

    羊毛线不仅便宜,若是编织手艺好些,成品也上得了台面。

    因此,今年许多长安的诰命夫人和贵妇们,都选择购买羊毛线自己编织,对于皮货反而没有了往年那么大的兴致。

    “唉,这朔方商会还真是一家独大了啊,之前天气还暖和没发现,如今入了冬,这两个仓库的皮货怕是要亏咯……”

    陆主事幽幽叹了一口气,就在这时。

    “爹,爹……”

    门外传来一道稚嫩的男童声音,紧接着一颗肉球滚着小短腿跑了进来。

    陆主事见状,先是脸色一喜,接着换上一副严厉的表情,喝道:“臭小子,又逃课了?”

    陆主事虽然出身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娶了十几个妾,愣是生了一堆女儿,已经年过三旬的他,一直到三十一岁才生了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从小到大,几乎是捧着宠大的。

    “爹爹,钱,我要钱!”

    小肉球一进门,就跑进了柜台里,自己爬上凳子就拉开了柜台的抽屉,里面整整齐齐码着金币、银币、钢镚,其中钢镚最多,都是用来找零的。

    陆主事见状,眉心紧紧的拧了起来,有些说些狠心的话,可是看到小肉球一脸的激动和亢奋,到了嘴边,最后汇成一句:“我儿午饭吃了没啊?”

    小肉球肉乎乎的小手径直抓了一把银币,虽然是一把,但他手太肉乎,拼死了也才四五枚。

    这时,两个丫鬟才出现,其中一个丫鬟恭敬的朝陆主事行了一礼:“家主放心,小郎君中午吃了三个馒头,一碗三鲜面,一只叫花鸡呢。”

    陆主事本想将心中对儿子的怒其不争,呵斥在两个丫鬟身上,此时一听儿子吃了这么多……

    “好好好,我儿就是厉害,能吃是福,能吃是福。”

    小肉球拿到钱后,拿起一旁的茶壶,吨吨吨的喝了起来。

    然后跳下椅子,头也不回的又跑了出去。

    两个丫鬟见状,急忙朝陆主事福了一礼,赶紧跟上小肉球的脚步。

    “这龟儿子,又要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陆主事叹了口气,继续盘账。

    ···

    东市,万象城。

    “让让,让让……”

    小肉球不仅喝水吨吨吨,跑步也是吨吨吨,肉乎乎的脸一颤一颤的。

    “再给我一、二、三……五个,我要五个盲盒,这次我要自己挑。”

    小肉球话音刚落,摊子前正在招呼其他小孩的小厮急忙跑了过来:“陆小郎君,你,你可千万不能再买了呀,不然上头怪罪下来,我,小人可担当不起。”

    “呔,我不给你钱了?”
第一○一八章:盲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