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二二章:游乐一条龙(1/2)
作者:橘猫囡囡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达十米的花廊。

    如果有看过周董婚礼视频的小伙伴在场,一定会震惊的发现,席云飞抄的不错。

    是的,整个花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鲜花和灯光。

    七彩的霓虹在花丛中断断续续的闪烁着,为本就艳丽的花儿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李渊在太子李承乾的搀扶下,一马当先的走了进来。

    两侧,立马有穿着花仙礼服的俏丽姑娘们迎了上来。

    仪式感这种东西肯定是不能少的。

    当先一个姑娘也就十七八岁大小,不论长相还是身姿都是一等一的上上之姿。

    此时,穿上一身仙侠小说中才有的花仙服饰,更是显得娇艳妩媚。

    “呦,这不是教坊司藏了三年的牡丹仙子嘛?!”

    席云飞身后,紧随着他们进来的几个世家公子交头接耳起来。

    闻听此话的李渊和李世民这才将视线从周围的瑰丽布景中拔出来,看向迎上来的牡丹仙子。

    “牡丹见过太上皇,见过陛下,太子殿下。”

    牡丹仙子不卑不亢的朝李渊祖孙三人敛衽一礼,接着又感激的看向席云飞。

    席云飞只是朝她微微笑了笑,到时李渊和李世民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洛云丫头,你,你这又是何苦呢,朕当初不是说过,让你好好呆在教坊司当个教习就好。”

    李渊脸上浮现出慈祥而又怜惜的表情,看了看牡丹仙子,又看了看身旁仿佛事不关己的席云飞,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肯定是这小子教唆你的。”

    “牡丹谢过太上皇美意,不过,杨洛云已经死了,以后只有牡丹。”

    牡丹仙子面色淡然的朝李渊福了一下,而后笑着招呼道:“贵人们还是里面请吧,今日是大唐馆开馆的大好日子,没要误了好时辰。”

    “你这丫头……哎,罢了罢了,既然如此,那你便在前面带路吧。”

    李渊摇了摇头,脸上满是无奈之色,见牡丹仙子什么都听不进去,最后只能妥协。

    这只是花廊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走过十米长的花廊,大唐馆的面目也一步步揭开。

    正中央的大殿,层高足有五层楼,如此巨大的空间里没有一根柱子的存在。

    而头顶上,则是一面巨大的彩色玻璃穹顶,最让人惊叹不已的,是那些彩色的玻璃,竟是巧夺天工的拼凑成一幅百花图,其中心最瑰丽的一朵花,赫然是万花之王的牡丹。

    其实,这样的空间建筑,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大家可想象一下,就是后事一座圆形的永定土楼,然后在土楼中间的大广场上,用钢架和钢化玻璃盖了一个屋顶。

    只不过,大唐馆的建筑材料和工艺技术,远远不是土楼那种邬堡建筑可以比拟的。

    别说是头顶上这一块巨大的玻璃穹顶了,便是四周的雕栏画栋的楼阁台榭,就花费了席云飞大量的金钱,动员了上千名工匠,采购了无数的珍贵木料,才搭建起来这么一栋环形的建筑。

    “好壮观!”

    “仙宫,这一定是仙宫!”

    此时正是午时三刻,太阳光透过屋顶的彩色玻璃,将七彩的光晕投射到整个开阔的大殿内。

    不要说大殿里的各个角落还有隐藏在灯笼里的照明灯,便是这些七彩的霞光也足够将整个大殿照射得亮亮堂堂,而且还充满了烂漫的气息。

    随着涌入大殿的人群越来越多,原本还算宽敞的一楼也开始有些摩肩擦踵起来。
第一О二二章:游乐一条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