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О二五章:脸熟(1/2)
作者:橘猫囡囡
    三人有说有笑的聊着天,一个穿着清凉的丫鬟,忽然送了一份马报过来。

    “二郎,你也买马票?”

    李渊见席云飞手里拿着一份马报,正躺在太阳椅上,津津有味的看着。

    席云飞摇了摇头,头也不回的应道:“这是第二期的马报,我先预览一下,没问题了,再让他们去印。”

    李渊扭头看向身后,果然看到一个管事模样的中年人,正恭候在旁。

    “朕也看看?”李渊对马报其实挺喜欢的,上面可不仅仅只有马赛的相关信息。

    席云飞大概浏览了一遍,点了点头,直接递给李渊。

    而后朝那个柳三叔派来的管事招了一下手,后者急忙迎了上来。

    席云飞看了一眼李世民,说道:“你们要预留一个版块,一会儿的马赛除了我们自己主办的赛制之外,还有一场东西突厥之间的大战。”

    “突厥?”管事愣了愣。

    李世民正一脸羡慕的看着脚底下这座万人的跑马场,闻言,回头说道:“东西突厥的矛盾一直都很尖锐,而且也是我大唐百姓乐见其成的趣事儿,你小子这是……按照你的话说,这是要蹭热点啊!”

    “哈哈哈。”席云飞举起鸡尾酒与李世民虚空一碰,“陛下说笑了,这马报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的时效性,要是全天下的人都知道的事情,那还报道出来干什么?”

    管事站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喘,面前这三个人,随便一个跺跺脚,这大唐都要震三震啊。

    “好了,就按照我说的,再加一个版块。”席云飞朝管事点了一下头,“这份底稿就留在这里吧,赶紧去忙,争取明日一早,我吃早餐的时候就能看到你们的成果。”

    管事看了一眼正聚精会神看报的李渊,恭敬的拱手一礼:“郎君放心,柳主事对在下颇多交代……这第二期的马报一定不会让郎君失望的。”

    管事本是个落魄书生,当年与柳三算是患难见真情的同窗,如今柳三有了本事,第一时间便扶持帮助于他,对此,他是感激不尽,做事尽心尽力,生怕误了柳三的好意。

    管事走后,李渊扬了扬手中的马报,笑道:“你小子,这第二期的马报这么把这个也写进去了?”

    李世民走到一旁的躺椅坐下,闻言,好奇的探过头看了一眼:“写什么了?”

    “……呃!”李世民没好气的看向席云飞,“你小子,这是不是太过了?”

    席云飞仿佛早有预料,与李渊相视一笑,然后才看着李世民,说道:“这算什么,而且,这本就是富国强民的大好事儿啊!”

    李渊笑呵呵的将马报放到一旁的桌子上,随手拿起橘子茶,头顶七彩的霓虹落在马报上,隐约能够看到几个大字:朝廷拟对蒙学孩童开放免……

    ···

    呯!

    一声枪响过后!赛道上十匹马同时发足狂奔起来。

    观众席上的百姓们爆发出十二万分的热情,挥舞着双手为骑手们呐喊助威。

    沿着座席的过道上,一辆辆小推车也热情的忙碌了起来。

    “奶茶甜酒果子水,榛果瓜子蜜菓菓,让一下,让一下……”

    “哎,来瓶甜酒,多少钱?”

    “诚惠,二十文。”

    那人丢了两枚劳动人民最光荣的钢镚过来,小贩灵活的接过,从小推车里拿了一个酒葫芦丢了过去,这酒钱还包括买这个葫芦的两文呢。

    “瓜子怎么卖?”

    “有大中小的包装,你要哪种?”

第一О二五章:脸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