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惊艳首秀(1/2)
作者:聂履冰
    身边的同传小姐姐也赶忙拿出纸笔晃了晃,意思是也会帮着肖凡听疑难词汇的。

    肖凡笑了笑,冲她感激的点点头。

    想想也是,同传这种高强度而且没有思考时间和空间的工作,安排两个人搭档工作是有原因的,也是必要而科学的。

    人不是机器,即便最厉害的高级翻译,也会有走神或者恰好不了解的地方,所以,有一个搭档,这事就简单多了。

    ……

    第二位演讲嘉宾登场。

    这位的语速竟然明显比第一位嘉宾快了,而且带着浓重的口音,所以,即便是国内听众,听起来都稍显费劲。

    肖凡不敢大意,全神贯注的听着耳麦当中的传来的演讲者的声音。

    然后,保持着比演讲者延后两三秒的节奏,肖凡开始了同传首秀。

    ……

    十分钟过去了,一切同传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肖凡翻得有板有眼,完全不像第一次做同传的人。

    就连身边的搭档小姐姐也频频点头,对肖凡这位同行的表现赞赏有加。

    她一开始也发现这个演讲嘉宾的口音和语速问题,所以一直还有些正襟危坐的,准备随时给肖凡救场。

    可是,这10分钟下来,看见肖凡完全是轻松愉快,波澜不惊的一路往下,虽然不说100%的完美,但是绝对算是合格的同传了。

    所以,小姐姐也放松了,斜靠在椅背上,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也不着急了。

    肖凡也暗暗为自己惊叹。

    他发现自己的大脑,好像产生了分身!

    一边听、一边理解、一边翻译,一边对着麦克说话,各条线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他甚至还分出一部分精力,眼睛注视着会场,关注着会场上的状况。

    当全场鼓掌时,他会停下来,等观众的掌声停下,他再继续翻译。

    当演讲者用夸张的动作和语气来调动全场情绪时,他竟然也可以对应的改变自己说话的感情色彩,来尽量的配合演讲者。

    这完全是经验丰富、段位高超的资深同传的高阶动作啊!

    肖凡心中暗暗吃惊,为自己的无师自通而惊叹不已。

    不一会,他还发现一开始一直站在同传间附近的那位男性高管已经离开,往自己第一排的位置走去了。

    想来,他一开始是还不放心,看了肖凡的表现,这才放心的离开了。

    跟着他的背影,肖凡看见他一路走到李若澜的座位旁边,弯腰悄悄跟她说了什么。

    李若澜竟转过身,朝同传间这边看。

    跨越会场内的观众,透过同传间的玻璃,肖凡和李若澜的目光远远的相遇了。

    距离太远,肖凡无法从她的脸上看出任何难以觉察的表情。

    但是,他还是看见她微微点点头,然后回过头,也对男高管点点头。

    男高管明显的松了一口气,悄悄擦了一把额头的汗,这才放心的坐到自己位置上。

    很快,第二位演讲嘉宾也结束了发言,总共15分钟。

    肖凡只是拿起水喝了一口,竟然感觉轻松愉快!

    “不错啊!”旁边的搭档伸出大拇指。

    “哈哈,谢谢!”经此一役,肖凡的首秀是圆满成功。

    不仅赢得了同行、主办方的肯定,最重要的,他自己也更加自信了。

    刚开始的紧张情绪已经渐渐平息了。

    看来,这“一心二用”,果然是强大。

    正好用到同传上来,简直不要太好用。

61 惊艳首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