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打赌(1/2)
作者:聂履冰
    “没错!就是实力说话!”李震双臂交叉抱在胸前,以审视的眼光盯着肖凡,“你准备怎么证明自己的实力?”

    这话一说完,全场的十几个翻译也全都盯着肖凡,想看他会怎么回应。

    肖凡环视一周,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肖凡竟然再也不紧张,反而变得跃跃欲试。

    虽然他只是一个几天前刚刚迈入同传行业的人。

    但是,有了上一次同传的体验,他发现自己已经爱上那种感觉,并且并不会感到难以驾驭。

    此刻,他最想做的,正好就是在这样一群资深高翻面前,证明自己。

    即便自己没有学术背景,没有从业经历,但他照样可以做同传,而且,他还可以完成得更好!

    “很简单,在这次大会上,我会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肖凡斩钉截铁的说。

    李震却当即大手一挥,表示强烈反对。

    “你这也敢?开弓没有回头箭,同传只要一开始,便必须往下走,直到会议结束。那么我想问,如果到时候发现你不行,谁来给你擦屁股?我吗?影响了大会的正常进行,谁来承担责任,谁来赔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李震老师,各位译员老师,”这时,诸葛曼站起来了,“这样吧,我代表大会主办方来说句话。”

    各位都看向诸葛曼,毕竟大会主办方的意见还是很重要的。

    诸葛曼道:“我们愿意让肖凡承担这次大会的同传,也希望他能够通过这次大会的同传来证明他的能力。当然,如果他无法胜任本次大会的同传,我们会自己联系补位同传来尽快替代他,肯定不会让李震老师难做的。”

    李震有些惊讶的看了看诸葛曼,他没想到诸葛曼竟然挺这个没经验的愣头青。

    猜不清楚,沉吟片刻,李震坐下来,“既然主办发都发话了,那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不过……”

    他又看向肖凡,“年轻人,我想你清楚,想要吃同传这碗饭,就得要真功夫,手上得有真本事。这次主办方给你机会了,不代表下次还有机会!但是,我还是要声明,我在联合国搞同传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过没有系统学习和长期实践,就能做合格同传的!肖凡,我劝你别瞎胡闹,这也是为你好!”

    肖凡笑着点点头,算是感谢了一下前辈的“忠告”。

    但他脸色仍波澜不惊,端正的坐在座位上,坦然面对李震及其他资深同传的“审视”。

    “李震老师,既然你还是不相信我,要不这样。我来承担大会当天所有的中英同传,而你只需要坐我旁边,作为监督人也好,叫‘考官’也罢,我愿意让你来亲自审视我的同传能力。当然,原本属于你的同传费用,还是给你,我一分不要!怎么样?”

    Woooo……

    全场又哗然了。

    如果之前很多人还是在给肖凡以忠告,那么现在,也都纷纷觉得肖凡有些狂妄自大了。

    有摇头的。

    有不可思议的。

    有看戏的。

    一时间,大家全都盯着肖凡和李震,看这两位中英新老同传之间,到底要怎么收场。

    “胡闹!”李震气得鼻子都歪了,猛的一拍桌子,“你以为这是小孩过家家呢?!同传是个成熟的行业,安排两个人搭档是科学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先不论你能不能胜任同传这个工作,你却还想充大头,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我看你的脑子进水了吧?!”
67 打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