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针锋相对(1/2)
作者:聂履冰
    “叮咚,收到转账……”,手机又响了。

    最近,不断有最近几次同传的费用到账。

    每一条银行到账的短信,在肖凡听来,都是那么动听悦耳,像天使的旋律。

    随着最后一笔同传费用到账,肖凡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点开自己的手机银行。

    这七次同传,他最低的单天收入是8000元,最高的则达到10000元。

    此刻,当肖凡查阅自己的账户余额时,真是第一次破天荒的看到这么多数字,让他不得不认真的好好数数。

    六万六!

    肖凡数清楚了。

    加上之前已经寄给妈妈的两万多块钱,爸爸第一个月的治疗费用已经凑够了!

    而这个月的时间只是过去了一半。

    肖凡高兴得不由自主的看着手机银行傻笑了半天。

    终于欢喜够了,肖凡才点开手机转账,找到妈妈的账户。

    仔细的在转账金额当中输入65000的数字,肖凡点了发送。

    一条清脆悦耳的短信提示音,告知肖凡,他寄出的钱已经实时到账了。

    这么短的一点时间之后,他的账户再次从六万多的巨款,变成了仅剩两千多块钱。

    虽然从转眼间从巨富变成赤贫,但肖凡心里边还是美滋滋的。

    自己提前半个月完成本月的挣钱指标,帮妈妈完成了当前最担心的事情,这才是肖凡最高兴的。

    突然,手机响了。

    肖凡拿起来一看,脸色当即变了。

    竟然是爸爸打来的!

    这段时间,特别是爸爸生病住院以来,爸爸被医生护士在病房、手术室、检查室之间推来推去,因为要与病痛抗争,爸爸已经很久没有和肖凡通电话了。

    肖凡当即眼睛有些红,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接通电话。

    “爸爸?”

    “小凡!”果然是爸爸的声音。

    虽然听起来有一些沙哑,气力也不是很足,显得有些许虚弱,但确确实实是爸爸!

    “爸!”肖凡眼睛湿润了,喉咙也哽咽了,一时说不出话来。

    “小凡啊,对是爸爸。妈妈都跟我说了,说你现在除了学习,还打好几份工,帮爸爸挣了医药费!小凡啊,累不累?”

    “不累!爸,只要能把你治好,我再怎么忙也不觉得累!”

    “哎,小凡,是爸爸不好,你这么年轻,又好不容易考上了蜀州大学的研究生,这本应该是你享受青春岁月,好好学习科研,作出成就的时候,爸爸没有能够为你创造好的条件,还反而拖累了你。妈妈都说了,这段时间都是你在鼓励和帮助妈妈,而且还为家里挣了这么多钱。小凡呐,爸爸……爸爸觉得,心里有愧……”

    听着爸爸略显虚弱的声音,肖凡只觉得自己的心都在跟着颤抖。

    “爸……”肖凡想安慰爸爸,却再次哽咽了,没有说出话来。
72 针锋相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